男子挨打为生 月收近万 仍遭妻女抛弃(图)

发表:2013-12-06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水平指着自己的肚子,曾挨打了无数,还没什么伤。

【看中国2013年12月05日讯】今年46岁的谢水平,自称是“中国挨打王”——这十年来他靠让人打他的腹部作谋生的饭碗。这个来自湖北孝感的农民住在白云区江夏村,现在在全国各地的酒吧进行表演,每场能收入400元。但是,他这“用生命来赚钱”的做法,却得不到妻女的认同,至今已与妻子分居四年。只读过三年书,几乎是文盲的谢水平表示,这个活也不打算一直做下去,等到找到差不多的门路,就不再挨打了。

1999年,谢水平从湖北来到广州。在开始“挨打”之前,他先后在广州的电子玩具场还有建筑工地里打过工。“在同德围的一个工地,一天30元,但是干完之后包工头跑了。”那是2004年的事,这也让谢水平萌生了以“挨打”为事业的想法。

谢水平自称,他从16岁就开始练这个硬气功,是无师自通。在他的家族里,只有他的堂爷爷谢老四在新中国成立前以此来走江湖卖艺为生,但是自己并没得到其真传,“从小听爷爷和父亲讲他的故事,听着听着就模仿他的练功套路学会了。”在包工头跑路之后,失去了工作的谢水平拾起这个硬气功,在一些超市、商家门口表演。

化·击中后力道散去

谢水平的“挨打”, 不是任由人殴打,而是只能让人击打他的腹部。记者也尝试出拳击打谢水平的腹部,发现其腹部十分的结实,打下去力度却像被卸掉了。“就像用锤子砸皮球一样,一砸下去皮球就会弹开,但是如果皮球固定在一个地方,砸下去就会出事。”谢水平打比方说道。

力·拳王重击只退一步

在表演的时候,谢水平会在脚下放一根布条,然后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扎好步,屏住气,让观众用拳击打自己的腹部。每场演出表演20分钟,让人轮流击打。只要能把他击退到双脚越过布条的界限,就算他输,观众就能获得钱或者是礼品的奖励。不过他表示,至今能把他击退的,也不超过十个人,“一年可能就只有一个能把我打退的。”最让他自豪的,是曾经与中国首位职业重量级拳王姜航的较量,面对姜航力量达两百多磅的拳头,他仅左脚向后退了一步。

忍·面对屈辱强压火气

谢水平也并非没有遇到让自己感到屈辱的时候。有时他会遇到一些不按规定出拳的人,明明规定只打腹部,有的人却变着法出弧形拳来打腰,甚至是像疯子一样想打他的脸。“遇到这些不按规则的人,就觉得特别屈辱,那时候真想还他一拳,但想了想还是把火气压下去了。”

妻女嫌弃的伤心事

依靠“挨打”,谢水平一个月能有近万元的收入,但是他却一个人住在白云区江夏村的一间小出租屋里面——他的妻子已经跟她分居四年了。谢水平的妻子和大女儿租的房子,离谢水平所住的地方步行不过10多分钟。他还有一个小女儿,正在武汉读大学。

谢水平坦承,虽然自己收入增加了,但是妻女并不认可自己的做法,认为他做的是最卑贱的职业,很没尊严。妻子曾经跟他抱怨,“为什么你在外面能被人打,我就不能打呢?”而大女儿曾经交过一个男朋友,但得知她父亲是靠“挨打”为生,也与她分手。对此,谢水平却有不同的看法,“我没有偷,没有抢,也没有给社会添麻烦,靠的都是自己的一些真功夫。”

不过,曾经想把“挨打”作为事业的谢水平,最近也萌生退意,“对这个才艺表演行业没有信心,付出了劳动却得不到应得的钱,心理不平衡。”对于这十年来以“挨打”职业,还造成与妻子分居,女儿不认可的局面,谢水平说:“我不后悔,毕竟这几年经历了那么多。”

每场400元的卖命钱

谢水平表示,他最开始在超市、商家门口表演,每场只有50元。随着知名度的上升,他开始去到全国各地的酒吧进行表演,收入也逐年上升,现在每场已经能拿400元,一个月要表演20多场。但是,他对目前的收入并不满意。“400元一场,路费也算在里面了。其实有大部分是被经纪人和酒吧总监给分了。”

他也与一些同场演出的人作比较,认为自己不止收400元这个价,“有些三线小明星,表演一次就有一、两万元,但是酒吧里还是很冷清,而我是真的能带旺人气,我是用生命来赚这个钱的。”

谈到表演时的心态,谢水平并不认为这样“挨打”是丢人的事情,他甚至称,最开始的一两年,觉得挺有意思,甚至会觉得很享受,“看我多厉害,谁都打不退,比李小龙还牛。”最近几年,他的心态有所放平缓,“以前是把自己当大人物了,人家并不是那么想的。”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