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三君子均遭刑訊逼供(圖)

發表:2013-12-06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起:劉萍、魏忠平、李思華(網路資料)

【看中國2013年12月06日訊】新余三君子案件庭審進入第三天。律師展開非法證據排除環節,三位當事人均稱遭到審訊人員的刑訊逼供。另外,律師發現程序重大違規,李思華未被立案而遭到批捕和審訊。法院宣布案件將於週五繼續。

被稱作新余三君子的劉萍、魏忠平、李思華被指控非法集會及擾亂公共秩序一案星期四繼續在渝水區法院開庭審理。當事人家屬稱進入第三天後,法院和當地公安人員停止了對律師的滋擾,庭審也回歸到正常程序,但是法院外仍有零星便衣人員,法院也未以公開庭審原則接受公眾旁聽。案件將於本週五繼續庭審,預計將出結果。

非法證據排除 三人皆遭刑訊逼供

週四上午公訴人和律師就三人被指控的罪名展開辯論,下午庭審進展到非法證據排除。對於口供的取得,三位當事人劉萍、魏忠平、李思華均稱在公安刑偵期間遭到了刑訊逼供,魏忠平稱當時在李思華隔壁的監室聽到他被毆打慘叫的聲音;魏忠平也稱自己被當著一位派出所所長的面毆打;劉萍則說在做筆錄過程遭到了一位姓歐陽的女國保毆打。

參與辯護的律師之一浦志強告訴本臺記者:非法集會的法庭調查結束後,進行非法證據排除,我個人認為,法院一定不會這樣做。我不相信他們真的可以把辦案人員請到法庭上,接受我們的詢問,因為過程中違法行為確實太多。筆錄上都可以看得很清楚,訊問的時間往往是晚上11點到凌晨兩三點。

浦志強進一步表示,最令人不能容忍的是其中一位當事人12歲正在上學的女兒被公安人員帶走做訊問筆錄。因為涉及未成年人,蒲志強表示不方便透露是哪一位當事人的女兒。

庭審出現重大違規 李思華未被立案

下午的庭審中,律師斯偉江發現了當事人之一李思華所被指控的所有罪名均沒有立案。也就證實了公安對李思華的抓捕、審訊都是在違規辦案。律師認為他應該被當庭釋放。法院也發現這個問題後宣布休庭,表示將請示上級。

參與旁聽的當事人之一劉萍的女兒廖敏月告訴本臺記者:下午的庭審,我感覺是給大家進行普法教育,斯偉江發現了李思華他根本沒有被立案,沒有立案就根本不存在抓人,應該立即放人。他們無權抓人,讓李思華走上今天的審判。

廖敏月還介紹當李思華得知警方和法院在立案上存在違規後,他在庭上說「我知道就算立案我在法律上也無罪,如果魏忠平,劉萍被判有罪的話,我不願意獨自釋放!我要與他們‘同罪’!劉萍當庭痛哭失聲。」

此外,這三天參與辯護的6位律師都在休庭期間透過微博向外界介紹庭審的進展,而目前統計到的包括斯偉江、李金星、浦志強以及劉萍女兒的微博都遭到刪號。

(原標題:新余三君子均遭刑訊逼供 律師發現重大程序違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