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官員竟以「反腐」名義排斥異己!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3-12-06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6日訊】2006年末,揚州市高調查處一起違法開發案件,牽出原規劃局長張傑、原房管局副局長杜葆華等20多人,張、杜後來分別被判刑12年、6年。當事官員質疑季建業領導的這場「反腐敗」就是拔去「眼中釘」(2013年12月2日北京青年報)。

2001年,季建業主政揚州,張傑「個性鮮明潑辣,多次因規劃思路不同當眾頂撞季建業,在多個場合嘲諷「小季不懂(市政規劃)」。張傑自以為自己熟悉市政規劃,對季建業不合規劃思路行為很反感,於是出言頂撞、嘲諷。張傑哪裡知道,官員一旦成為主要負責人或主政官員,那麼就什麼都懂什麼都通,不懂的也懂不通的也通,這是權力使然。今天官場這種現象不是很普遍嗎?如果不是這樣,又怎麼可能一再出現建了拆、拆了建,加大建設成本現象?張傑哪裡知道,正是自己的出言頂撞、嘲諷為自己種下了禍根!

杜葆華和分管城建副市長有矛盾,在「創建衛生城」活動中質疑市領導選擇的工程方。2004年,揚州市建設文昌苑小區拆遷安置房,杜質疑「在建造成本相差無幾情況下,為什麼選擇塗料不用質量更好瓷磚?杜葆華雖然精通城市建設,然而,卻不諳官場之道。領導選擇工程方不是選能力選技術,選擇的是背後有交易的老闆!至於選擇塗料和瓷磚問題,在腐敗官員的治下,城市建設中多少方案當然一切要圍繞有關係老闆轉!杜卻不知主管副市長與季建業關係非常鐵,卻不知該副市長和姓朱塗料供應商關係好?朱姓塗料供應商當然是如今國內裝飾業第一股蘇州金螳螂老闆,江蘇首富朱興良了。朱興良和季建業存在深度勾結,因此朱興良工程一直隨著季建業的官場足跡走!或許杜葆華對副市長質疑的態度比張傑溫和得多,但依然是難保心理狹隘腐敗官員的報復!或許官場風氣的蛻化,正是因直言、敢言被報復現象引起? 

張、杜二人正是因對市領導頂撞招來禍端:2006年,張傑和杜葆華因受賄罪被判刑。杜葆華受賄額約30萬元,是從政15年接受1000元、2000元禮金累計起來的。顯然,如杜葆華這樣受賄官員在今天官場可以說比比皆是,是從沒有誰因此被判刑的!只是杜葆華為人行事作風犯了主政官員忌諱、犯了官場忌諱,自然難逃一場牢獄之災了!

張傑、杜葆華遭遇禍端在於觜上,是因對市領導的不恭。按照常理針對某項決策行為,下級官員對上級領導有權利提出不同意見不同看法,便於取長補短集中群體的智慧達到集思廣益,這是民主決策應有的做法。然而,今天普遍官場盛行「一言堂」,哪還容得不同聲音、不同意見?不同聲音普遍被認為是貫徹主政官員聲音的「絆腳石」!正因如此官場風氣不斷蛻化!實質這樣的反腐敗哪裡還是「反腐敗」?這是實實在在的排斥異己行為?這完全是以反腐敗的名義為自己拔去「眼中釘」?當然,筆者並不排除張傑、杜葆華存在一定腐敗行為;只是季建業反腐目的暴露其容不得官場不同意見的專橫霸道!這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非常可笑的是張、杜被判刑後,季建業要求揚州市政界官員從中吸取兩人教訓,清廉自守,真正做到不義之財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淨之地不去。誰知季建業自己卻根本沒有吸取教訓清廉自守,卻在腐敗的路上漸行漸遠!

2011年初,季建業在見諸報端、電視節目照片和影像裡,鼻底下總是「黑乎乎」的,原來很多鼻毛「髭出來」。資深媒體人邱寧(化名)買了一把鼻毛剪送給季建業,季大咧咧地說「我不需要這東西」,隨後季出席場合時候鼻下乾淨了。這麼多年,他身邊那麼多秘書、隨從沒看到嗎?顯然從來無人敢說。這一細節體現季建業身邊政治生態側影,黨政一把手往往一手遮天,連一根小小鼻毛都沒人敢說,更別提有人來對權力進行制衡了。由此,可見官員執政從不知「照照鏡子」檢查反思自己,只有一味地剛愎自用,由此可見官場權力霸道的巨大危害!正是這一切導致官場集體失聲!這不是很可怕的嗎?

南京市長季建業這位副部級官員長期不受監督的一把手地位養成「獨斷專行」、「容不下反對意見」習性,這些習性像惡性腫瘤般在季的身上不斷擴散,無疑為季建業的官場生涯打上深深烙印。最終使他滑向權錢死結,導致這位高官從風光無限的一市之長到身敗名裂的階下囚!在今天的官場高官隊伍中又何止一個季建業?他們會吸取季建業覆滅的教訓嗎?可能很難很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