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井族」醜聞曝光 政府冰冷抄家(圖)

發表:2013-12-08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6歲的權友芝(音譯)爬進她居住的地下

【看中國2013年12月08日訊】近日,「北京有人蝸居井下」的消息在網上引起關注。據新華網的報導,記者6日來到現場發現,這些「井底人」居住的井蓋已經被有關部門用水泥封上,幾名「井底人」也不知去向。「井底人」居住的地點位於北京市朝陽區麗都花園附近的綠化帶,記者看到,綠化帶內的幾個井蓋已經被澆上水泥,並用木質圍欄圍住。記者進入一個曾經有人居住過的井內,發現井底面積大約只有2平方米,兩個成年人在其中就難以轉身了。

另據中新網6日的報導,經過探訪附近十多處井下發現,每個穴居井蓋有兩個出口通向地面,在平均不足6平米的「蝸居」空間裡,堆置著各類生活用品,例如吃剩的饅頭、用過的被褥、衣服、蠟燭、球鞋、雨傘等等,而住在這裡的男女老少中,最大的70歲,最小的只有4歲。

對此,作者王傳言的文章點評說,如果僅僅出現一條此類「井底蝸居」的新聞,那麼有可能這只是一起個案。然而,如果同時發現很多這樣的「井底蝸居」現象的話,就不得不思考一下,到底是什麼讓他們選擇這樣的蝸居之地了。試想,如果人們能夠承擔每月幾百塊錢房租的話,縱然地下室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他們之所以選擇井下,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免費。

而城市管理者動輒封堵的措施,與廣州為了驅趕流浪漢而在大橋底下澆筑的錐狀混凝土樁異曲同工!兩者之間的共同點,就是城市管理者非人性化的管理思維,只是看到眼前的問題而忽視了長遠的問題,只是為了表面的好看而選擇了這樣的邏輯。試問,將井底居住的人封堵起來,他們難道就不會選擇其他免費居住的地方了嗎?

作者維揚臥龍的文章說,記者們曝光這些窮人居住的尷尬現狀,本意是想引起政府的關注,以便給他們送去關愛,而不是政府一聽到這樣的所謂「醜聞」曝光,就去抄了他們的家!冰冷的水泥封死的不僅是井口,更是這些交不起房租還想繼續在此地謀生人們的生存希望!試想,如果能在家鄉討得一份生活的話,他們誰願意背井離鄉來到北京討口飯吃呢?再發達的城市,也是有流浪漢生活的,何必自欺欺人的弄這些,讓人感覺這個城市像天堂一樣沒有窮人呢?

要知道,天堂的美麗並不是高樓大廈,而恰恰是那些溫情的關愛才會讓人嚮往,我們國家的管理者為什麼就是不明白,非要做這些掩耳盜鈴的表面文章呢?記得本月1日《人民日報》的文章還在說:在封建社會,當官做老爺是社會生活的常態。孫中山提出了人民公僕,但官員是人民公僕,卻在中國共產黨人這裡才變為了現實。

現在底層人民的生活很困難,有人被迫選擇住在井下,所謂的「為人民服務」難道就是封井嗎?這些住在樹上、橋下、井底的人們,就跟那些小鳥、老鼠和螞蟻一樣苟活著,但他們為此並沒有抱怨政府,還在頑強地自食其力,拾荒、打工,心裏還嚮往著以後能有個好日子,可是記者一篇報導卻讓他們轉眼就沒有了家,這讓那這些窮人將來如何生活下去?他們未來的出路又在何方呢?

原標題:北京嚴冬驚現井底蝸居族 政府聞訊火速封堵井蓋引爭議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