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秘密囤積黃金(圖)

發表:2013-12-10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0日訊】據香港海關的數據顯示,在今年10月份,中國黃金進口總量達到148噸,在這個月,黃金價格再次暴跌。10月份148噸的進口量是有史以來通過香港進口的第二高黃金月度進口量,僅次於2013年3月份的224噸。相較於一年前黃金價格較現在高出30%以上時,中國的黃金進口總量增長了200%,當時中國通過香港進口的黃金總量為48噸。

按淨值計算,10月份亦是中國黃金進口規模最大的一個月,飆升至接近歷史最高位的131.2噸,僅次於今年3月份達到的136.2噸,這也標誌著中國黃金進口總量連續第六個月超過出口總量100噸以上。

當然,這些數字不包通過其它途徑進入中國的黃金數量,例如通過其它地區進口,以及中國國內生產的黃金。

總體而言,中國的年度黃金總進口量今年迄今剛剛超過1260噸,來自香港的淨黃金進口量達到創記錄的982噸。

世界黃金協會(WGC)的一名高級官員週一表示,隨著中國市場自由化改革的推進,中國投資者對黃金作為證券化投資工具的需求可能會增加。

世界黃金協會遠東投資總監Roger Liu表示,已經加速的黃金消費在中國可能繼續增加,中國在上個月的三中全會上承諾放寬一些部分的市場自由化,這可能推進中國政府出臺令投資者更容易投資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政策。

世界黃金協會上個月表示,中國市場今年的黃金首飾、金條和金幣消費總量可能達到1000噸。今年中國似乎將超越印度成為第一黃金消費國。中國最近放寬了黃金進口規則,而印度政府的政策正好相反,印度此前提高了黃金進口關稅並採取了其它措施來抑制國內黃金需求,以努力的控制其經常賬戶赤字。

Liu表示,中國證券化黃金產品的發展一直比較緩慢,這意味著中國有更多的成長空間,預計將有更多的黃金ETF產品隨同SPDR信託產品中國流行起來。

花旗集團最近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國機構投資者和個人投資者的投資前景都將發生顯著的變化。一個結果將是金價將面臨比投資者的人民幣大得多的競爭。

Liu指出,儘管中國有望成為最大的黃金消費國,單中國的人均年黃金消費量僅為4.5克,而全球平均水平為24克。他補充說:「我不認為投資者將會避開投資黃金,相反我認為將會有更多的人購買黃金,因為投資者個人對黃金的消費水平仍然較低。隨著中國人財富的增長,中國的黃金投資需求將回暖。

騰訊財經也注意到,自2011年9月以來披露的數據中,中國現在的明確戰略是秘密囤積黃金,在過去26個月中國已經進口了高達2380噸的黃金。在此期間中國人民銀行從未更新官方持有黃金的數據。但是,有一點是明確的:黃金(紙黃金)價格下降越多,中國人購買實物黃金的數量更多。而且,這是黃金進口數量連續第26個月增加。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中國的官方黃金持有量——這一數據自2009年以來已經有近五年時間未更新——現在是完全不準確的。

来源:BWCHINESE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