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秘密囤积黄金(图)

发表:2013-12-10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0日讯】据香港海关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0月份,中国黄金进口总量达到148吨,在这个月,黄金价格再次暴跌。10月份148吨的进口量是有史以来通过香港进口的第二高黄金月度进口量,仅次于2013年3月份的224吨。相较于一年前黄金价格较现在高出30%以上时,中国的黄金进口总量增长了200%,当时中国通过香港进口的黄金总量为48吨。

按净值计算,10月份亦是中国黄金进口规模最大的一个月,飙升至接近历史最高位的131.2吨,仅次于今年3月份达到的136.2吨,这也标志着中国黄金进口总量连续第六个月超过出口总量100吨以上。

当然,这些数字不包通过其它途径进入中国的黄金数量,例如通过其它地区进口,以及中国国内生产的黄金。

总体而言,中国的年度黄金总进口量今年迄今刚刚超过1260吨,来自香港的净黄金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982吨。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一名高级官员周一表示,随着中国市场自由化改革的推进,中国投资者对黄金作为证券化投资工具的需求可能会增加。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投资总监Roger Liu表示,已经加速的黄金消费在中国可能继续增加,中国在上个月的三中全会上承诺放宽一些部分的市场自由化,这可能推进中国政府出台令投资者更容易投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政策。

世界黄金协会上个月表示,中国市场今年的黄金首饰、金条和金币消费总量可能达到1000吨。今年中国似乎将超越印度成为第一黄金消费国。中国最近放宽了黄金进口规则,而印度政府的政策正好相反,印度此前提高了黄金进口关税并采取了其它措施来抑制国内黄金需求,以努力的控制其经常账户赤字。

Liu表示,中国证券化黄金产品的发展一直比较缓慢,这意味着中国有更多的成长空间,预计将有更多的黄金ETF产品随同SPDR信托产品中国流行起来。

花旗集团最近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投资前景都将发生显着的变化。一个结果将是金价将面临比投资者的人民币大得多的竞争。

Liu指出,尽管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单中国的人均年黄金消费量仅为4.5克,而全球平均水平为24克。他补充说:“我不认为投资者将会避开投资黄金,相反我认为将会有更多的人购买黄金,因为投资者个人对黄金的消费水平仍然较低。随着中国人财富的增长,中国的黄金投资需求将回暖。

腾讯财经也注意到,自2011年9月以来披露的数据中,中国现在的明确战略是秘密囤积黄金,在过去26个月中国已经进口了高达2380吨的黄金。在此期间中国人民银行从未更新官方持有黄金的数据。但是,有一点是明确的:黄金(纸黄金)价格下降越多,中国人购买实物黄金的数量更多。而且,这是黄金进口数量连续第26个月增加。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中国的官方黄金持有量——这一数据自2009年以来已经有近五年时间未更新——现在是完全不准确的。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