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戶集體自殺5人情況嚴重 有訪民凍死(組圖)

發表:2013-12-12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2月11日,約30名在京訪民到醫院探望自殺的訪民。(相片來自權利運動)

【看中國2013年12月12日訊】世界人權日翌日,即週三(11日),留京上訪的訪民依舊眾多,當局繼續加派警力進行驅趕和抓捕。各地訪民為了冤情得到關注,甚至選擇用自殺的方式。13名湖北拆遷戶在北京正陽門集體喝農藥自殺,全部被送到醫院搶救,目前5人情況嚴重。另浙江2女訪民則在天安門放氣球訴冤被刑拘。

湖北省13位拆遷戶,週二選擇到北京正陽門喝農藥集體自殺,以死控訴地方政府的腐敗行為。隨後,警方把他們送往醫院搶救,目前5人情況嚴重。約30名各地訪民得悉事件後,週三來到收容湖北自殺訪民的醫院探望,但抵達後才知道部分人已被強制轉院。其中一位去探望的山東訪民劉富和表示,當局派出大批警察驅趕探望的訪民,期間雙方發生肢體推撞。

他說︰「我們只能見到2個,其他的都不給我們見。很多警察,都趕回來了,因為他們很不禮貌,搶你的手機,把你拍下的東西刪掉,不讓你帶回來。」

另一名山東訪民林秀麗也說,訪民赴京上訪都是為了問題早日得到解決,北京當局不協助也算,現在連探望的權利都剝奪。由於探望被阻止,他們先看看情況,或週四再嘗試。

她說︰「去了北京醫院,他們轉院了,不在這個地方了。有2個出院了,還有5個比較重的轉到307醫院。我們去307醫院警察不讓見,開始有7、8個警察,後來又多了很多警察過來。昨天(10日)我們也出去打橫幅和照相,我們的目的就是想中央領導重視我們的訴求,盡快給我們解決問題。」

除了有訪民集體自殺控訴地方政府的黑暗外,來自浙江省天臺縣訪民張婉珍、胡素珍,因冤案長期得不到解決,週二人權日65週年的日子,來到人民大會堂門口,把冤狀掛到氣球上放了,引來很多人圍觀。隨後警方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事拘留二人。兩人成為人權日上訪後首輪被刑拘的訪民。

胡素珍在浙江的丈夫裘知恩對本臺表示,妻子於2009年上訪時,曾被誣陷攜帶汽油瓶到天安門廣場被判刑,擔心這次當局會再次把她定罪監禁。

他說︰「投訴無門,控告都是沒有作用,所以就把冤情吊在汽球上放了,以後我妻子拘留了。她知道後打電話給我,她罵過警察非法做事。刑事拘留最起碼是一個月,之後再說,因為去北京請律師的費用我花不起,等一下再說,沒有辦法。」

另外,江西省撫州市的訪民父子何國東和何牙毛,則選擇從天安門金水橋跳下表達不滿,隨後2人被地方政府抓走。

為了達到維穩的目的,北京當局動員大批警力,連日來在訪民聚集的多個熱門地進行驅趕,甚至展開抓捕行動。「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消息,至週三,北京南站依然被嚴格警戒,訪民無法再在此地聚集。天安門附近的道路和地鐵口,更有警察站崗以及抽查來往者的身份證。至於在中南海被帶走的訪民,數百人直接送往府右街派出所關押。

另外,民間維權網站「民生觀察」消息,北京當局的清場行動中,把一名在汽車總站附近露宿的老訪民被子沒收,至週三早上,有訪民發現該名70多歲的訪民凍死。本臺跟多位在京的訪民瞭解,均未清楚該名凍死的老訪民更多資料。世界人權日當天,1名來自新疆烏魯木齊的訪民宋子力,在永定門長途汽車總站附近離奇死亡。


2013年12月10日,湖北省13位拆遷戶來到北京正陽門集體喝農藥自殺,(自民生觀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