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户集体自杀5人情况严重 有访民冻死(组图)

发表:2013-12-12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2月11日,约30名在京访民到医院探望自杀的访民。(相片来自权利运动)

【看中国2013年12月12日讯】世界人权日翌日,即周三(11日),留京上访的访民依旧众多,当局继续加派警力进行驱赶和抓捕。各地访民为了冤情得到关注,甚至选择用自杀的方式。13名湖北拆迁户在北京正阳门集体喝农药自杀,全部被送到医院抢救,目前5人情况严重。另浙江2女访民则在天安门放气球诉冤被刑拘。

湖北省13位拆迁户,周二选择到北京正阳门喝农药集体自杀,以死控诉地方政府的腐败行为。随后,警方把他们送往医院抢救,目前5人情况严重。约30名各地访民得悉事件后,周三来到收容湖北自杀访民的医院探望,但抵达后才知道部份人已被强制转院。其中一位去探望的山东访民刘富和表示,当局派出大批警察驱赶探望的访民,期间双方发生肢体推撞。

他说︰“我们只能见到2个,其他的都不给我们见。很多警察,都赶回来了,因为他们很不礼貌,抢你的手机,把你拍下的东西删掉,不让你带回来。”

另一名山东访民林秀丽也说,访民赴京上访都是为了问题早日得到解决,北京当局不协助也算,现在连探望的权利都剥夺。由于探望被阻止,他们先看看情况,或周四再尝试。

她说︰“去了北京医院,他们转院了,不在这个地方了。有2个出院了,还有5个比较重的转到307医院。我们去307医院警察不让见,开始有7、8个警察,后来又多了很多警察过来。昨天(10日)我们也出去打横幅和照相,我们的目的就是想中央领导重视我们的诉求,尽快给我们解决问题。”

除了有访民集体自杀控诉地方政府的黑暗外,来自浙江省天台县访民张婉珍、胡素珍,因冤案长期得不到解决,周二人权日65周年的日子,来到人民大会堂门口,把冤状挂到气球上放了,引来很多人围观。随后警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二人。两人成为人权日上访后首轮被刑拘的访民。

胡素珍在浙江的丈夫裘知恩对本台表示,妻子于2009年上访时,曾被诬陷携带汽油瓶到天安门广场被判刑,担心这次当局会再次把她定罪监禁。

他说︰“投诉无门,控告都是没有作用,所以就把冤情吊在汽球上放了,以后我妻子拘留了。她知道后打电话给我,她骂过警察非法做事。刑事拘留最起码是一个月,之后再说,因为去北京请律师的费用我花不起,等一下再说,没有办法。”

另外,江西省抚州市的访民父子何国东和何牙毛,则选择从天安门金水桥跳下表达不满,随后2人被地方政府抓走。

为了达到维稳的目的,北京当局动员大批警力,连日来在访民聚集的多个热门地进行驱赶,甚至展开抓捕行动。“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消息,至周三,北京南站依然被严格警戒,访民无法再在此地聚集。天安门附近的道路和地铁口,更有警察站岗以及抽查来往者的身份证。至于在中南海被带走的访民,数百人直接送往府右街派出所关押。

另外,民间维权网站“民生观察”消息,北京当局的清场行动中,把一名在汽车总站附近露宿的老访民被子没收,至周三早上,有访民发现该名70多岁的访民冻死。本台跟多位在京的访民了解,均未清楚该名冻死的老访民更多资料。世界人权日当天,1名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访民宋子力,在永定门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离奇死亡。


2013年12月10日,湖北省13位拆迁户来到北京正阳门集体喝农药自杀,(自民生观察)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