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大踢爆 廣州軍區造假(圖)

發表:2013-12-14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軍區某裝甲團協同作戰訓練情景。(網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2月14日訊】解放軍演習訓練造假風氣愈演愈烈,戰力備受質疑;《解放軍報》昨發表長篇報導,披露軍中演習訓練造假問題嚴重,狠批造假等同「投敵變節」,其中披露廣州軍區一支裝甲旅軍官,最近武裝越野訓練成績「突飛猛進」,結果卻被查出是制訂計畫的參謀軍官弄虛作假,有意縮短實際路程;而早前某防空旅曾在軍訓考核中作弊,結果旅長被就地免職。

該篇題為「打假治虛,猶如刮骨療毒」的報導指,今年六月,廣州軍區某裝甲旅全體機關幹部接受集團軍抽考,五公里武裝越野成績突然「躍進」,普遍好於平時。旅長肖兵卻質疑另有蹊蹺,經親自丈量考核路線,結果發現實際路程不足五公里,比標準少了一百五十米。

報導透露,當時有軍官認為毋須認真,不過旅長堅持向上級坦承實情。事後因制訂訓練計畫作弊的參謀則遭到處分。而前年十月,廣州軍區某防空旅亦曾在年終軍事訓練考核中作弊,遭到軍區黨委和某集團軍黨委聯合查處,六名幹部捱處分,旅長就地免職。

作弊參謀遭處分

報導還指,海陸空三軍部隊訓練都發現有弄虛作假行為,其中海軍某潛艇支隊,最近組織考核,一次就有三名艇長因作假被撤職。而全軍特種兵大比武海上課目近期在南海舉行,某參賽隊竟在潛水區域的海底做手腳,用以指引方向。另在一場大型軍演中,某部隊悄悄增大「敵方」目標反射面積,令雷達搜索目標「異常靈敏」。還有部隊私下降低難度,讓士兵輕易考核過關。

有分析指,軍報踢爆解放軍演習「造假」,凸顯軍中造假風氣仍在蔓延,更已嚴重影響戰力。

(有刪節)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