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大踢爆 广州军区造假(图)

发表:2013-12-14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军区某装甲团协同作战训练情景。(互联网图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14日讯】解放军演习训练造假风气愈演愈烈,战力备受质疑;《解放军报》昨发表长篇报道,披露军中演习训练造假问题严重,狠批造假等同“投敌变节”,其中披露广州军区一支装甲旅军官,最近武装越野训练成绩“突飞猛进”,结果却被查出是制订计划的参谋军官弄虚作假,有意缩短实际路程;而早前某防空旅曾在军训考核中作弊,结果旅长被就地免职。

该篇题为“打假治虚,犹如刮骨疗毒”的报道指,今年六月,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全体机关干部接受集团军抽考,五公里武装越野成绩突然“跃进”,普遍好于平时。旅长肖兵却质疑另有蹊跷,经亲自丈量考核路线,结果发现实际路程不足五公里,比标准少了一百五十米。

报道透露,当时有军官认为毋须认真,不过旅长坚持向上级坦承实情。事后因制订训练计划作弊的参谋则遭到处分。而前年十月,广州军区某防空旅亦曾在年终军事训练考核中作弊,遭到军区党委和某集团军党委联合查处,六名干部捱处分,旅长就地免职。

作弊参谋遭处分

报道还指,海陆空三军部队训练都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其中海军某潜艇支队,最近组织考核,一次就有三名艇长因作假被撤职。而全军特种兵大比武海上课目近期在南海举行,某参赛队竟在潜水区域的海底做手脚,用以指引方向。另在一场大型军演中,某部队悄悄增大“敌方”目标反射面积,令雷达搜索目标“异常灵敏”。还有部队私下降低难度,让士兵轻易考核过关。

有分析指,军报踢爆解放军演习“造假”,凸显军中造假风气仍在蔓延,更已严重影响战力。

(有删节)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