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男子為祝福患癌妻子 製作七個雪雕吉祥物(組圖)

發表:2013-12-14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龍雪雕製作用了3天,眼睛是用橘子

【看中國2013年12月14日訊】近段時間,吉林市普降大雪。雪後,慶豐小區多了7座雪雕,有人物還有動物,全身銀裝,栩栩如生。居民都說作者手藝巧,但他們不知道,這背後還有一段浪漫的故事。

鄰居說:個個作品帶祝福

這些雪雕位於慶豐小區19號樓北側廣場上,有一條9米長的龍,旁邊是一人高的老壽星,手裡捧著仙桃。不遠處還有高頭大馬、兔子、大鯉魚等,7座雪雕作品圍在廣場周圍,供居民免費觀賞。

「這些雪雕不但美化了環境,還讓積雪成為吉祥物,特別美,個個作品都有祝福的意思在裡面。」小區居民劉先生說,這些雪雕是小區居民張學雲製作的。

作者說:祝福妻子早日康復

66歲的張學雲住在19號樓,以前當過電焊工。近10年來,他經常參與雪雕、冰雕製作。今年,他的妻子檢查出乳腺癌,剛剛做完手術,他不再出去打工,專心在家照顧妻子。

「我和老伴結婚39年,我倆的性格都比較急,但矛盾從來不過夜。」張學雲說,他長年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家裡都是妻子在支撐,很是感動。

「我們有兩個女兒,孩子都是妻子帶大的,我只負責上班掙錢。」張學雲說,「妻子病後,我總能想起妻子對我和孩子們的好。外孫女因患病,12歲時就離開了我們,那12年也都是妻子照顧的,上學、放學用輪椅接送……妻子患病後,我就不再工作了,想好好照顧她。」張學雲說,每次看到妻子放、化療時的痛苦,他心中就有一種愧疚,覺得是自己沒有把妻子照顧好,讓她得了病。


老人在製作雪雕

「為了祝福妻子能早日康復,我和朋友製作了這七個雪雕吉祥物。」張學雲說,「以前我雕過龍,怎麼製作都在我腦子裡,用了三天雕出來,眼睛是用橘子做的。」有一天,他在家中看到掛歷上的老壽星,於是又雕了一個壽星雪雕。為了不讓孩子們破壞,他們還用水澆在雪雕表面,凍冰後更結實一些。

妻子說:打心眼裡感動

「爸媽的性格特別像,都是直性子,他倆這一輩子是打過來的。」張學雲的大女兒張艷紅說,但母親有病後,父親就知道照顧人了。

「爸爸是那種對人好不掛在嘴上的人。前段時間媽媽出院,搬到妹妹家住,爸爸不好意思給媽媽打電話問病情,就打電話給我,從我這裡‘套’病情。」張艷紅說。

「老了,還感受了一把浪漫,這老頭子還真能整景。不過打心眼裡,還是很感動的!」張學雲的妻子張鳳軒說,「和丈夫生活了一輩子,也打了一輩子,現在老了,還真需要這麼一個人來關心。」


壽星雪雕特意用水澆過,讓它更結實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