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朝鮮將發生血腥清洗 平壤不再安全(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12-15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成澤被捕現場

【看中國2013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近期,有關朝鮮政權的第二號頭目張成澤,被侄兒金正恩處決的消息,引起全世界主流媒體的關注,有主流媒體的報導認為:朝鮮將會發生血腥清洗, 平壤將不再安全。朝鮮變得這樣可怕,就是中共政府慣出來的。

紐約時報:朝鮮將會發生血腥清洗 平壤將不再安全

12月14日,紐約時報的報導稱:張成澤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也曾被認為是後者的良師益友。張成澤長期以來被認為是朝鮮第二號最具影響力的人,也是金正恩上臺後遭到清洗的最重要的朝鮮人。韓國官員說,張成澤是被機關鎗行刑隊處決的。金正恩正在用「恐怖統治」來鞏固自己的權力。

張成澤及其追隨者被指控所犯的各種罪行,無異於承認了分析人士所說的、可能存在的一場嚴重而且血腥的權力鬥爭,一場在這個極度貧窮、但擁有核武器的國家內部發生的有關經濟和其他政策的鬥爭。

據悉,張成澤在軍事法庭受審時說:我準備利用有私人交情的軍隊幹部或親信,動員他們手中的武裝力量,我還想,如果今後民眾和軍人的生活進一步惡化,或許軍隊也會贊同政變。

分析人士說,金正恩(或是製造張成澤下臺的其他人)急於處決張成澤並將結果公諸於眾,是一種不穩定的跡象,表明對金正恩所掌握權力的缺乏信心。通常,朝鮮掩蓋任何對金家王朝不忠的跡象。如果金正恩對自己控制的權力充滿信心的話,他就不需要處決自己的姑父。朝鮮將會發生大大小小的血腥清洗,在這種時候,絕望的極端分子可能會發動猛烈攻擊。平壤將不再安全。

朝鮮12月13日暗示了這種清洗,審判公報譴責了在「黨和國家的重要崗位」、在「黨中央機構及其下屬單位」、以及在外貿部門存在「不純分子和異己分子」,還提到張成澤在軍隊中的親信。

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Kim Kwan-jin)說,韓國軍隊正倍加警惕,因為擔心朝鮮可能會企圖通過挑釁韓國來緩和一場可能的國內政治危機。他說,「朝鮮軍隊出於種種原因可能會做出錯誤的決定。軍隊內部可能會競相向金正恩表示忠誠。」

分析人士說,朝鮮可能捏造或誇大了對張成澤的指控,張成澤的腐敗生活方式可能讓他給金正恩充當了一個有價值的替罪羊。但是他們也指出,張成澤事件是朝鮮幾十年來首次公布的其稱之為企圖推翻朝鮮領導人的案子,也是首次公開宣布處決一位執政家族成員。這似乎說明金家政權內部的分歧比以前人們認為的更嚴重。

金正恩在2011年12月其父去世後上臺,自那以來,他一直在黨政軍領導層推行用年輕一代取代老一代的做法,讓在其父手下任職的官員退休,用忠於自己的人接替他們。但是,分析人士對誰在金正恩背後運轉整個國家有揮之不去的問題。

首爾大學和平與統一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Peace and Unification Studies at 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高級研究員張永石(Chang Yong-seok)說,如果是另一個團體把張成澤搞掉的話,這個團體很有可能是朝鮮政權中的保守派人士,那麼他們現在就能控制金正恩看到、聽到的東西,以及他說的話。現在張成澤這個溫和派人士不在了,金正恩可能會更難駕馭那些強硬派人士。

法廣:朝鮮變得這樣可怕 就是中共政府慣出來的

12月14日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報導稱:消滅了自己的姑父、數週前仍很顯赫的二號人物張成澤,速度快,手段殘忍,舉世罕見。金氏王朝「青出於藍勝於藍」,世人震驚。美國的表態大意是只有朝鮮這樣殘暴的政權才能做出這樣的事。問起中國的看法,外交部淡淡一句「這是朝鮮的內政」。不少中國網民聽了這句話後很受刺激。

有網民認為,外交部這樣表態很冷血,是只管自己的利益而不分好壞的一幫自我利益團夥,最終沒有朋友的一幫歷史小人。

有些人舉一反三,想起中國外交部平日對不少國家說三道四,於是有感而發。有網民認為:「按道理說,南非種族隔離也是內部事,也就沒必要去紀念曼老頭了; 造核武雖然是內部事,但首先威脅的就是東北邊境。但是,只要不投靠美國、日本和韓國,只要不讓韓國飲馬鴨綠江和天池,即使連續爆核彈也只好忍了。

有網民說:金家王朝之猖獗,就是中國政府慣出來的。朝鮮多次殺害政治異見者,這是是反人道反文明的惡行,中共何時批評過?不批評也罷,用外交辭令表示一下‘遺憾’或 ‘不解’,也能對金家有所警告不是?一個唇齒相依、有著‘鮮血凝成的戰鬥友誼’的鄰國發生這樣的大事,你無動於衷,只想和朝鮮發展貿易關係?將來金三打上 門來,你怎麼說啊?

更有些人把矛頭指向中共外交部,有網民說:什麼時候,那些發言人的陳詞濫調改一改,中國的屁股才能算崛起了。外交部腦殘部,明明牽涉到中國還躲躲閃閃。連屁都不敢放一個,每年支援那麼多物資餵狗去了? 多年來聽外交部發言人的話,行屍走肉,沒血沒肉。一看到這些詞語,就全身起雞皮疙瘩。

不少網民思考得很遠,有網民在題為「朝鮮的殘酷政治徹底剝光了毛左的畫皮」的短文中寫道:讓世界人民擁戴很困難嗎?朝鮮愚民都相信金三胖子是受到世界人民擁戴的‘紅太陽’。就算現在朝鮮開放了,他們很多人仍舊會這麼認為,因為灌輸就是力量。文革大民主很‘民主’嗎?朝鮮全民揭批張成澤的群眾運動就是文革大民主的翻版。只不過這種民主永遠主不到金三胖子的頭上。

有網民認為:今日朝鮮發生的事情,以前包括現在毒菜下的中華大地還上演少了嗎?夫妻反目,父子成仇,偉大領袖臘肉一句話概括:與人鬥其樂無窮!包括親人。所以朝鮮的劉少奇翻船了,不足為奇,哪怕是自己的至親,誰鬥贏了誰就是王,輸了的是寇,毫無道理可言,反正指鹿為馬是社會主義的特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