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薪就業增長最快的都市區(組圖)

發表:2013-12-17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7日訊】據經濟建模專家國際公司(Economic Modeling Specialists International,簡稱EMSI)最新數據顯示,從2009年至今,在美國110多萬的新增工作崗位中,有將近四分之一來自於僅有的五種低端技能職業:備餐與端盤服務員(其中包括快餐),個人護理助理,零售售貨員,家庭健康助理,以及服務員。

這些低薪服務領域的巨大增長有助於我們瞭解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自美國走出衰退以來,53%的新增崗位時薪低於13.83美元。是的,這是一場以低薪工作為主導的經濟復甦,在其中,最低級別工人的工資未出現太多的變動。

不過,我們越遠離衰退,高薪崗位的增長加快的可能性就越高——繼而為低端技能工人創造更多的就業並帶來收入增長的機會。

EMSI和凱業必達招聘網(Careerbuilder)就有關美國2017年就業前景發表的一項報告結果進一步佐證了這一趨勢。這篇報告明確指出,美國勞工市場的分化現象越來越嚴重,一直到2017年,高薪和低薪工作崗位預計都將保持5%或接近5%增速,而與此同時,在中等收入類目下,75%職業的就業人數預計將會下降。

此外,在那些高薪職業預計就業增長強勁的大都市區,低薪崗位——尤其是服務行業——的就業增長預計也將是同樣的結果。

在人口超過100萬的大都市區中,就未來五年就業整體水平而言,奧斯汀、休斯頓和聖安東尼奧有望實現最大規模的增長(按照百分比排名)。在得州的每一個大都市區,高薪和低薪的就業增長預計相互伴隨。在奧斯汀,EMSI的預測顯示低薪(我們定義為時薪在13.83美元或以下)就業將增長10.6%,同時,高薪(時薪為21.14美元或以上)就業將增長9.4%。(奧斯汀中等收入就業將增長8.5%,逆轉了該國中等技能職業空心化的趨勢。)

北卡羅來納州州羅利-卡裡(Raleigh-Cary)預計將呈現出同樣的現象,這是「三角研究園」(三角研究園)中一個快速發展的大都市區,這裡的高薪和低薪就業增長几乎處於同一水平,分別為8.7%和8.8%。

這種高薪和低薪工作齊頭併進的概念可能聽起來奇怪,但區域經濟學家們已積累了大量此類現象的記錄。高工資、出口導向型產業不僅僅能推高業內工人的工資;它們同樣會為所在城市或者地區帶來就業機會——這也就意味著更多諸如咖啡師、收銀員和零售店員這樣的職位,他們在任何地方經濟中都是重要的組成部分。

這是因為出口服務行業——將外部資金帶到該地區——有著巨大的乘數效應。這些產業的工人工資會對當地經濟產生漣漪效應,為食品雜貨店和診所等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經濟學家恩裡科·莫雷蒂(Enrico Moretti)在新書《就業機會的新布局》(The New Geography of Jobs)強調了這一點,確切地說是關於高科技或者創新產業。EMSI首席經濟學家漢克·羅賓遜(Hank Robison)也在《人才方程》(Talent Equation)一書中提出過類似的主張。《人才方程》由凱業必達招聘網CEO馬特·弗格森(Matt Ferguson)和羅賓遜合著而成。「決策者們要想振興經濟,就必須瞭解乘數效應的影響,」羅賓遜說,「在很多情況下,刺激就業和提高低技能工人工資的最好方法是促進非高薪工資產業的發展。」

例如,EMSI的投入產出模型表明,華盛頓生物製品製造業每創造的100個工作崗位,這些新增的就業人口就能通過增加支出,給這個大都市區再新增400個就業崗位,主要在服務業。

而在那些未來五年高薪就業增長比例最大的都市區,也有望出現羅賓遜所提到的低工資就業數量的提振。在華盛頓、西雅圖、波斯頓和巴爾的摩都市區,從2013年至2017年,至少一半的新增就業預計將出現在高薪領域。

與之相反,加利福尼亞西南和南部城市——圖森、河濱-聖貝納迪諾-安大略(Riverside-San Bernardino-Ontario)、拉斯維加斯和洛杉磯——是各個最大規模都市區中,預計新增高薪就業最少的地區。在圖森,預計僅有25%的新增就業將是高薪職業,同時在河濱-聖貝納迪諾-安大略和拉斯維加斯,這一數字則是26%。預計到2017年,在洛杉磯-長灘-聖安娜(Los Angeles-Long Beach-Santa Ana)都市區的新增就業中,僅有28%的職業時薪在21.14美元及以上。

在名列前茅的都市區中,很大一部分高薪職位是當地高昂生活成本(與全美平均水平相比)的副產品。但這同樣與他們的高技能和受過良好教育的勞動力有關。

從2009年至今,在政府主導的華盛頓都市區,時薪在40美元或以上的職業佔到新增就業的25%(從2013年到2017年,這個比例預計也將達到四分之一)。這是高薪就業中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數字,其中有許多集中在了金融、計算機和專業服務行業——管理分析師、軟體開發員、金融分析師、口筆譯等。

從2009年至今,波斯頓和西雅圖新增40美元時薪的崗位比例正在逐漸減少。但在過去四年裡,這兩個都市區新增逾6,000名軟體開發員的工作崗位,在本地工資中位數是大約每小時50美元。

在美國經濟持續平穩的過程中,正是這些高技能和難以填補的職位在推動著高薪就業的增長。這些高薪崗位被創造得越多,低技能工人進入初級工作崗位的機會就越多。

現在的問題是,中等收入就業又如何?對於那些學歷低於碩士或者學士學位而正試圖養家餬口的人而言,中等收入就業機會至關重要。近幾年,有關中等技能方面的傳來的消息發人深省:由於技術的進步和離岸外包的發展,中等收入工作的比例在全美範圍內出現了驟跌,自從經濟衰退以來,許多中等技能的工人被迫轉入低收入工作。

儘管如此,在生產、醫療、石油天然氣和交通運輸等產業,各種中等收入的職業也都在增長。而那些正在培育中等收入就業——連同高薪就業增長以及伴隨而來的低薪就業——的奧斯汀等都市區正處在蓬勃發展的最佳位置。

以下為該機構統計的美國創造最多高薪工作的城市名單:

第一:華盛頓-阿靈頓-亞歷山大,哥倫比亞特區-弗吉尼亞州-馬里蘭州-西弗吉尼亞州(Washington-Arlington-Alexandria, DC-VA-MD-WV)

2017年預計就業總數:354萬個

2013-17年預計淨新增就業人數:220,067個

高薪職位佔新增工作崗位比例:58%

第二:西雅圖-塔科馬-貝爾維尤,華盛頓州(Seattle-Tacoma-Bellevue, WA)

2017年預計就業總數:207萬個

2013-17年預計淨新增就業人數:107,694個

高薪職位佔新增工作崗位比例:54%

第三:波士頓-坎布里奇-昆西,馬薩諸塞州-新罕布希爾州(Boston-Cambridge-Quincy, MA-NH)

2017年預計就業總數:288萬個

2013-17年預計淨新增就業人數:152,254個

高薪職位佔新增工作崗位比例:50%

第四: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陶森(Baltimore-Towson, MD)

2017年預計就業總數:151萬個

2013-17年預計淨新增就業人數:69,287個

高薪職位佔新增工作崗位比例:49%

第五:堪薩斯城,密蘇里州(Kansas City, MO-KS )

2017年預計就業總數:111萬個

2013-17年預計淨新增就業人數:32,002個

高薪職位佔新增工作崗位比例:49%

第六:聖何塞-桑尼維爾-聖克拉拉,加利福尼亞州(San Jose-Sunnyvale-Santa Clara, CA)

2017年預計就業總數:108萬個

2013-17年預計淨新增就業人數:37,960個

高薪職位佔新增工作崗位比例:49%

第七:哈特福德-西哈特福德-東哈特福德,康涅狄格州(Hartford-West Hartford-East Hartford, CT)

2017年預計就業總數:679,120個

2013-17年預計淨新增就業人數:21,615個

高薪職位佔新增工作崗位比例:48%

第八:路易斯維爾-傑斐遜縣,肯塔基州-印第安納州 (Louisville-Jefferson County, KY-IN)

2017年預計就業總數:681,922個

2013-17年預計淨新增就業人數:15,627個

高薪職位佔新增工作崗位比例:47%

第九:丹佛-奧羅拉-布魯姆菲爾德,科羅拉多州(Denver-Aurora-Broomfield, CO)

2017年預計就業總數:150萬個

2013-17年預計淨新增就業人數:87,688個

高薪職位佔新增工作崗位比例:45.8%

第十:舊金山-奧克蘭-弗裡蒙特,加利福尼亞州(San Francisco-Oakland-Fremont, CA)

2017年預計就業總數:242萬個

2013-17年預計淨新增就業人數:87,690個

高薪職位佔新增工作崗位比例:46%

来源:福布斯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