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薪就业增长最快的都市区(组图)

发表:2013-12-17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7日讯】据经济建模专家国际公司(Economic Modeling Specialists International,简称EMSI)最新数据显示,从2009年至今,在美国110多万的新增工作岗位中,有将近四分之一来自于仅有的五种低端技能职业:备餐与端盘服务员(其中包括快餐),个人护理助理,零售售货员,家庭健康助理,以及服务员。

这些低薪服务领域的巨大增长有助于我们了解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自美国走出衰退以来,53%的新增岗位时薪低于13.83美元。是的,这是一场以低薪工作为主导的经济复苏,在其中,最低级别工人的工资未出现太多的变动。

不过,我们越远离衰退,高薪岗位的增长加快的可能性就越高——继而为低端技能工人创造更多的就业并带来收入增长的机会。

EMSI和凯业必达招聘网(Careerbuilder)就有关美国2017年就业前景发表的一项报告结果进一步佐证了这一趋势。这篇报告明确指出,美国劳工市场的分化现象越来越严重,一直到2017年,高薪和低薪工作岗位预计都将保持5%或接近5%增速,而与此同时,在中等收入类目下,75%职业的就业人数预计将会下降。

此外,在那些高薪职业预计就业增长强劲的大都市区,低薪岗位——尤其是服务行业——的就业增长预计也将是同样的结果。

在人口超过100万的大都市区中,就未来五年就业整体水平而言,奥斯汀、休斯顿和圣安东尼奥有望实现最大规模的增长(按照百分比排名)。在得州的每一个大都市区,高薪和低薪的就业增长预计相互伴随。在奥斯汀,EMSI的预测显示低薪(我们定义为时薪在13.83美元或以下)就业将增长10.6%,同时,高薪(时薪为21.14美元或以上)就业将增长9.4%。(奥斯汀中等收入就业将增长8.5%,逆转了该国中等技能职业空心化的趋势。)

北卡罗来纳州州罗利-卡里(Raleigh-Cary)预计将呈现出同样的现象,这是“三角研究园”(三角研究园)中一个快速发展的大都市区,这里的高薪和低薪就业增长几乎处于同一水平,分别为8.7%和8.8%。

这种高薪和低薪工作齐头并进的概念可能听起来奇怪,但区域经济学家们已积累了大量此类现象的记录。高工资、出口导向型产业不仅仅能推高业内工人的工资;它们同样会为所在城市或者地区带来就业机会——这也就意味着更多诸如咖啡师、收银员和零售店员这样的职位,他们在任何地方经济中都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这是因为出口服务行业——将外部资金带到该地区——有着巨大的乘数效应。这些产业的工人工资会对当地经济产生涟漪效应,为食品杂货店和诊所等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经济学家恩里科·莫雷蒂(Enrico Moretti)在新书《就业机会的新布局》(The New Geography of Jobs)强调了这一点,确切地说是关于高科技或者创新产业。EMSI首席经济学家汉克·罗宾逊(Hank Robison)也在《人才方程》(Talent Equation)一书中提出过类似的主张。《人才方程》由凯业必达招聘网CEO马特·弗格森(Matt Ferguson)和罗宾逊合着而成。“决策者们要想振兴经济,就必须了解乘数效应的影响,”罗宾逊说,“在很多情况下,刺激就业和提高低技能工人工资的最好方法是促进非高薪工资产业的发展。”

例如,EMSI的投入产出模型表明,华盛顿生物制品制造业每创造的100个工作岗位,这些新增的就业人口就能通过增加支出,给这个大都市区再新增400个就业岗位,主要在服务业。

而在那些未来五年高薪就业增长比例最大的都市区,也有望出现罗宾逊所提到的低工资就业数量的提振。在华盛顿、西雅图、波斯顿和巴尔的摩都市区,从2013年至2017年,至少一半的新增就业预计将出现在高薪领域。

与之相反,加利福尼亚西南和南部城市——图森、河滨-圣贝纳迪诺-安大略(Riverside-San Bernardino-Ontario)、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是各个最大规模都市区中,预计新增高薪就业最少的地区。在图森,预计仅有25%的新增就业将是高薪职业,同时在河滨-圣贝纳迪诺-安大略和拉斯维加斯,这一数字则是26%。预计到2017年,在洛杉矶-长滩-圣安娜(Los Angeles-Long Beach-Santa Ana)都市区的新增就业中,仅有28%的职业时薪在21.14美元及以上。

在名列前茅的都市区中,很大一部分高薪职位是当地高昂生活成本(与全美平均水平相比)的副产品。但这同样与他们的高技能和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有关。

从2009年至今,在政府主导的华盛顿都市区,时薪在40美元或以上的职业占到新增就业的25%(从2013年到2017年,这个比例预计也将达到四分之一)。这是高薪就业中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其中有许多集中在了金融、计算机和专业服务行业——管理分析师、软件开发员、金融分析师、口笔译等。

从2009年至今,波斯顿和西雅图新增40美元时薪的岗位比例正在逐渐减少。但在过去四年里,这两个都市区新增逾6,000名软件开发员的工作岗位,在本地工资中位数是大约每小时50美元。

在美国经济持续平稳的过程中,正是这些高技能和难以填补的职位在推动着高薪就业的增长。这些高薪岗位被创造得越多,低技能工人进入初级工作岗位的机会就越多。

现在的问题是,中等收入就业又如何?对于那些学历低于硕士或者学士学位而正试图养家糊口的人而言,中等收入就业机会至关重要。近几年,有关中等技能方面的传来的消息发人深省:由于技术的进步和离岸外包的发展,中等收入工作的比例在全美范围内出现了骤跌,自从经济衰退以来,许多中等技能的工人被迫转入低收入工作。

尽管如此,在生产、医疗、石油天然气和交通运输等产业,各种中等收入的职业也都在增长。而那些正在培育中等收入就业——连同高薪就业增长以及伴随而来的低薪就业——的奥斯汀等都市区正处在蓬勃发展的最佳位置。

以下为该机构统计的美国创造最多高薪工作的城市名单:

第一:华盛顿-阿灵顿-亚历山大,哥伦比亚特区-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西弗吉尼亚州(Washington-Arlington-Alexandria, DC-VA-MD-WV)

2017年预计就业总数:354万个

2013-17年预计净新增就业人数:220,067个

高薪职位占新增工作岗位比例:58%

第二:西雅图-塔科马-贝尔维尤,华盛顿州(Seattle-Tacoma-Bellevue, WA)

2017年预计就业总数:207万个

2013-17年预计净新增就业人数:107,694个

高薪职位占新增工作岗位比例:54%

第三:波士顿-坎布里奇-昆西,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Boston-Cambridge-Quincy, MA-NH)

2017年预计就业总数:288万个

2013-17年预计净新增就业人数:152,254个

高薪职位占新增工作岗位比例:50%

第四:马里兰州巴尔的摩-陶森(Baltimore-Towson, MD)

2017年预计就业总数:151万个

2013-17年预计净新增就业人数:69,287个

高薪职位占新增工作岗位比例:49%

第五:堪萨斯城,密苏里州(Kansas City, MO-KS )

2017年预计就业总数:111万个

2013-17年预计净新增就业人数:32,002个

高薪职位占新增工作岗位比例:49%

第六:圣何塞-桑尼维尔-圣克拉拉,加利福尼亚州(San Jose-Sunnyvale-Santa Clara, CA)

2017年预计就业总数:108万个

2013-17年预计净新增就业人数:37,960个

高薪职位占新增工作岗位比例:49%

第七:哈特福德-西哈特福德-东哈特福德,康涅狄格州(Hartford-West Hartford-East Hartford, CT)

2017年预计就业总数:679,120个

2013-17年预计净新增就业人数:21,615个

高薪职位占新增工作岗位比例:48%

第八:路易斯维尔-杰斐逊县,肯塔基州-印第安纳州 (Louisville-Jefferson County, KY-IN)

2017年预计就业总数:681,922个

2013-17年预计净新增就业人数:15,627个

高薪职位占新增工作岗位比例:47%

第九:丹佛-奥罗拉-布鲁姆菲尔德,科罗拉多州(Denver-Aurora-Broomfield, CO)

2017年预计就业总数:150万个

2013-17年预计净新增就业人数:87,688个

高薪职位占新增工作岗位比例:45.8%

第十:旧金山-奥克兰-弗里蒙特,加利福尼亚州(San Francisco-Oakland-Fremont, CA)

2017年预计就业总数:242万个

2013-17年预计净新增就业人数:87,690个

高薪职位占新增工作岗位比例:46%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