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暴雪 昆明機場逾萬旅客滯留

發表:2013-12-17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7日訊】雲南多地暴雪致陸空交通嚴重受阻,其中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因低溫加上暴雪致跑道結冰,需臨時關閉十二小時,逾百班航班受影響,逾萬旅客一度滯留機場,大批旅客因不滿機場及部分航空公司安排鼓噪,有旅客更一度佔領航空櫃枱,甚至有飢寒交迫的旅客爭搶他人的飯盒。暴雪亦導致雲南多條高速公路封閉。本港有旅行團前往大理途中一度被困高速公路。

雲南省氣象臺昨早續發道路結冰黃色預警,預計未來十二小時昭通、昆明、麗江及大理北部等七個地區將持續降雪或雨夾雪。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前日早上九時許出現雨夾雪,雪量逐漸增大,造成跑道結冰,由於航空公司的航空器除冰能力不足,導致航空大面積延誤。至昨凌晨二時許,昆明機場決定臨時關閉。

事件導致大批旅客滯留機場,部分情緒激動的旅客佔領航空櫃枱處;有旅客席地而坐等待;有的圍起來向工作人員理論。據劉姓旅客稱,檢好票後,他們在機場內乘大巴兜一圈就出來,無人管無人問。

而在另一家航空公司櫃枱,卻沒有工作人員,櫃枱上方貼著旅客不滿的字條,「我們要吃飯我們要睡覺!」甚至有旅客在飢寒交迫下,搶其他航空公司給乘客的飯盒吃。

直至昨日下午二時半,機場東西跑道除冰終於完成,達到適航標準,昆明機場恢復正常運作,而關閉期間導致昆明以外各機場合共取消航班九十二架次,延誤航班二十二架次,八千七百多名旅客受到影響,安置延誤旅客五千二百多名。

(有刪節)

原標題:昆明機場旅客瘋搶飯盒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