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局已定 七中全會公報強調「習核心」治績斐然(組圖)

發表:2022-10-12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中全會公報內容對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再度拔高。
七中全會公報內容對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再度拔高。(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為期4天的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於10月12日在北京閉幕,全會公報內容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再度拔高。會上亦決定遞補3名中央候補委員為中央委員,分別是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國強、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及廣東省省長王偉中

全面捧習 要求全黨緊密團結在習周圍

據新華社通稿,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在北京閉幕,決定二十大在本月16日於北京召開,將審查和審議中央委員會報告、中紀委工作報告,以及黨章修正案。七中全會全面吹捧習近平,稱過去5年來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5年;「有效應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取得「重大成就」。

七中全會在政治局工作和十九屆中央工作部分均用大量筆墨談及中共抗疫,稱統籌發展和安全,「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但沒有提及「動態清零」字眼。

全會並強調「兩個確立」,指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另外,公報強調:「全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等。

分析人士預計,在即將召開的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不但要打破慣例繼續連任,而且很可能要將「兩個確立」寫入黨章,再度提升習在中共的領導地位。

七中全會被視為二十大的預備會議。在即將召開的二十大上,除了揭曉習近平是否會連任,以及誰能「入常」成為新一屆常委也是一個關注重點。旅美華裔學者鄭旭光10日對大紀元表示,「習要想打破連任慣例,嚴格來講,要付出巨大的妥協和努力,要爭取老常委支持他,除非不邀請這些人作為二十大主席團的常委會代表,但(要看)是否能夠做到這一點。」

武漢疫情中被免書記中北免職的馬國強,今年1月履新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一職。(圖片來源:網路)
武漢疫情中被免書記馬國強,今年1月履新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一職。(圖片來源:網路)

馬國強、王寧、王偉中遞補為中央委員

七中全會公報接近2,500字。會議公報說,出席全會的有199名中央委員和159名候補中央委員,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和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全會按照中共黨章規定,決定遞補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馬國強、王寧、王偉中為中央委員會委員。

今年59歲的馬國強在2020年武漢疫情暴發初期,擔任武漢市委書記,因疫情控制不力、隱瞞信息受到強烈質疑,之後湖北密集換將。馬國強在2020年2月被免去武漢市委書記一職。2021年8月24日,馬國強在離開公眾視線一年半後復出,以湖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身份,出席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他在今年1月23日履新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一職。

馬國強是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根據中共黨章規定,中央委員出缺,由中央候補委員按換屆時得票率排名依次遞補。但分析人士認為,馬國強目前已退到二線崗位,二十大續任中央委員的可能性較小。

七中全會也遞補王寧和王偉中為中央委員。61歲的王寧在去年10月的地方大員調動中,從福建省長轉任中共雲南省委書記;60歲的王偉中去年12月接替前往新疆出任黨委書記的馬興瑞,擔任廣東省代省長,今年1月轉正。

此外,本屆七中全會也審議並通過了中紀委關於傅政華、瀋德詠、李佳、張敬華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給予傅政華、瀋德詠、張敬華開除黨籍處分,給予李佳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