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勢力嶄露 金正恩親衛隊鎮主席臺(圖)

發表:2013-12-18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8日訊】以17日舉行的金正日去世兩週年追悼活動為契機,擁戴金正恩唯一領導體制的北韓政界親衛勢力也嶄露頭角。他們就是,當天登上悼念活動主席臺的勞動黨、軍隊、國家安全保衛部、人民保安部及內閣人士。

據傳,此次組織策劃「肅清張成澤」事件的勞動黨內部親衛勢力人士——勞動黨中央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趙延俊、主管軍需事務的樸道春、宣傳鼓動部部長金基南、中央教育部指導員崔泰福登上主席臺。樸道春曾任慈江道責任書記,他在金正恩接受「接班教育」時被提拔,現兼任黨中央書記局書記。自肅清張成澤後,北韓稱作「張成澤黨羽」的行政部失勢,而組織指導部趁機提升地位,使得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趙延俊成了實權人物。

代表公安機關的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金元弘一手掌控北韓公安業務和情報工作。他主要負責揭發和肅清抵抗金正恩體制的反體制人士。

另外,在內閣人士中,內閣總理樸鳳柱、內閣副總理姜錫柱等掌握實權。尤其金正日逝世1週年悼念活動中根本不在主席台名單的樸鳳柱一躍而起,成了引領金正恩時代經濟政策的領軍人物。此外,同金日成一起打游擊的革命元老子女組成的「革命血統」也備受矚目。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已確立北韓第二把手地位的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在北韓,「革命血統」受到特殊待遇。

崔龍海是和前主席金日成進行過抗日游擊活動的前人民武力部部長崔賢之子,其母親金哲鎬(音)也是金日成、金正淑的戰友。金正淑是金日成的夫人,金正日的生母,北韓人尊其為「白頭山女將軍」。崔龍海小時候叫金正日「大哥」,憑藉私交,可謂官運亨通。

憑藉1989年在平壤成功舉辦第13屆世界青年與學生聯歡節,崔龍海獲得了金日成和金正日的信任。在北韓經歷外憂內患的上世紀90年代初,崔龍海提出 800萬青年為金正日做槍彈的好戰口號,帶頭宣誓效忠。一度因舞弊被降職,2003年東山再起。2012年被破格提拔為軍總政治局局長。

最近過世的前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檢查委員會委員長金國泰的家人也出席了當天的祭拜活動。金國泰是抗日游擊隊出身的北韓首任產業相金策之子。在游擊隊期間,雖然金策比金日成大10歲,職位也高過金日成,但是對其恭敬有加。

坐鎮主席臺的人還包括朝鮮革命博物館館長黃順姬、前第二經濟委員會委員長金鐵萬等金日成時代的老臣和吳克烈、玄哲海等「紅二代」。黃順姬生於1919年,曾是金日成游擊隊的護士。週年祭的時候,黃順姬甚至坐在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的位置。

原標題:新勢力嶄露頭角 金正恩親衛隊鎮主席臺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