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崭露 金正恩亲卫队镇主席台(图)

发表:2013-12-18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8日讯】以17日举行的金正日去世两周年追悼活动为契机,拥戴金正恩唯一领导体制的北韩政界亲卫势力也崭露头角。他们就是,当天登上悼念活动主席台的劳动党、军队、国家安全保卫部、人民保安部及内阁人士。

据传,此次组织策划“肃清张成泽”事件的劳动党内部亲卫势力人士——劳动党中央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赵延俊、主管军需事务的朴道春、宣传鼓动部部长金基南、中央教育部指导员崔泰福登上主席台。朴道春曾任慈江道责任书记,他在金正恩接受“接班教育”时被提拔,现兼任党中央书记局书记。自肃清张成泽后,北韩称作“张成泽党羽”的行政部失势,而组织指导部趁机提升地位,使得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赵延俊成了实权人物。

代表公安机关的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金元弘一手掌控北韩公安业务和情报工作。他主要负责揭发和肃清抵抗金正恩体制的反体制人士。

另外,在内阁人士中,内阁总理朴凤柱、内阁副总理姜锡柱等掌握实权。尤其金正日逝世1周年悼念活动中根本不在主席台名单的朴凤柱一跃而起,成了引领金正恩时代经济政策的领军人物。此外,同金日成一起打游击的革命元老子女组成的“革命血统”也备受瞩目。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已确立北韩第二把手地位的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在北韩,“革命血统”受到特殊待遇。

崔龙海是和前主席金日成进行过抗日游击活动的前人民武力部部长崔贤之子,其母亲金哲镐(音)也是金日成、金正淑的战友。金正淑是金日成的夫人,金正日的生母,北韩人尊其为“白头山女将军”。崔龙海小时候叫金正日“大哥”,凭藉私交,可谓官运亨通。

凭藉1989年在平壤成功举办第13届世界青年与学生联欢节,崔龙海获得了金日成和金正日的信任。在北韩经历外忧内患的上世纪90年代初,崔龙海提出 800万青年为金正日做枪弹的好战口号,带头宣誓效忠。一度因舞弊被降职,2003年东山再起。2012年被破格提拔为军总政治局局长。

最近过世的前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检查委员会委员长金国泰的家人也出席了当天的祭拜活动。金国泰是抗日游击队出身的北韩首任产业相金策之子。在游击队期间,虽然金策比金日成大10岁,职位也高过金日成,但是对其恭敬有加。

坐镇主席台的人还包括朝鲜革命博物馆馆长黄顺姬、前第二经济委员会委员长金铁万等金日成时代的老臣和吴克烈、玄哲海等“红二代”。黄顺姬生于1919年,曾是金日成游击队的护士。周年祭的时候,黄顺姬甚至坐在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的位置。

原标题:新势力崭露头角 金正恩亲卫队镇主席台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