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出庭受審 三國外交官旁聽被拒(圖)

發表:2013-12-18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林的女兒、律師和關注者2013年7月22日到蚌埠第一看守所看望張林 (圖片來自維權網)

【看中國2013年12月18日訊】中國安徽省維權人士張林在蚌埠出庭受審。他因10歲女兒遭非法拘押進行街頭抗議,被控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張林一案受到普遍關注,同情者眾多,辯護律師說,審判當天法庭外戒備森嚴,如臨大敵。律師進入法庭受到嚴格檢查,自願出庭作證的網友也遭驅離。希望旁聽的三國外交官被拒之門外。

安徽省蚌埠市維權人士張林星期四(12月18日)出庭受審。審判在北京時間早8點30分開庭,下午3點結束,法庭宣布擇日宣判。

庭審期間法院加強了安保措施,對進入法庭的人嚴加檢查;法庭外則是嚴格防守,封堵行人通道。張林案的辯護人,著名維權律師劉曉原對美國之音說,審理此案的蚌山法院在防範措施上十分嚴格,其他法院無法比擬。

他說:「它那個法院外就是一條寬寬的大道,在靠法院大道的兩邊那個輔路全部是不允許通行的。不論車輛還是行人去法院的話,他們都要查你的證件、旁聽證。」

劉曉原說他在進入法庭大樓時除了正常安檢之外,還受到了警方人員的嚴格檢查,其中還有便衣。甚至此前就在他入住賓館時就感到了異樣,由於隔壁房間有噠噠的聲音干擾他休息,他便詢問前臺,服務員不經意透露那是派出所警員租住的房間。

星期四出庭受審的張林是知名異議人士,1979他以安徽蚌埠考區第一名的優異成績考取清華大學核物理系,後肄業。他1986年辭去公職,宣傳自由民主理念。從1989年到2009年期間,張林曾被監禁,並多次被判勞教。2009年8月出獄後,張林也多次遭遇「被喝茶」、「被失蹤」的境遇。

今年2月27日下午,張林十歲的女兒張安妮從合肥琥珀小學放學後,被四名男子帶到琥珀山莊派出所,單獨關在屋裡3個多小時,沒人關照,沒人給她飯吃。當時,正值中國敏感的兩會前夕,異議人士張林被警方控制在另外地點。

張林為幼女受到關押倍感不平,在街頭和政府大門前舉牌抗議,並在網上公開了女兒張安妮遭警方和國寶綁架及關押的經過。他的遭遇和抗議得到了很多中國網民的支持,有些人到場聲援,有的在抗議地點搭帳篷駐地支持。檢方指張林組織支持者擾亂公共秩序,未經申請聚眾抗議。當事人對此予以否認,網友說他們是瞭解到警方違反人權的行為才自發前往抗議,聲援張林的。

就在週四開庭前,根據參與過今年4月在合肥聲援張林女兒上學的網友透露,他們遭到警方的驅趕。劉曉原律師說,廣東維權人士陳啟棠是辯方要求的證人之一,他17日抵達蚌埠準備為張林作證,被蚌埠方面帶走送上南下的列車,送回家鄉,並受到警告說不要再回蚌埠。

劉曉原律師說,檢方沒有讓證人出庭作證,他們提供的證詞並不令人信服,因為檢方的證人是在關押下提供的,有誘供之嫌。

他說:「這些證人中有很多是在失去自由的前提下受到調查取證的,他們畢竟為了自由也許會違心作證,在公安機關所作的證人證言是不可信的嘛。所以我們要求證人出庭,在法庭上這一自由的狀態下,面對法庭作出證詞,但是沒有(滿足我們的要求)。」

辯護律師劉曉原說,庭審期間法官沒有讓證人出庭作證;旁聽席上,除張林父母以外其他人都是被安排的。維權人士說,在開庭前,有美、加、德三國外交官被拒絕旁聽。

(原標題:中國維權人士張林出庭受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