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出庭受审 三国外交官旁听被拒(图)

发表:2013-12-18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林的女儿、律师和关注者2013年7月22日到蚌埠第一看守所看望张林 (图片来自维权网)

【看中国2013年12月18日讯】中国安徽省维权人士张林在蚌埠出庭受审。他因10岁女儿遭非法拘押进行街头抗议,被控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张林一案受到普遍关注,同情者众多,辩护律师说,审判当天法庭外戒备森严,如临大敌。律师进入法庭受到严格检查,自愿出庭作证的网友也遭驱离。希望旁听的三国外交官被拒之门外。

安徽省蚌埠市维权人士张林星期四(12月18日)出庭受审。审判在北京时间早8点30分开庭,下午3点结束,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庭审期间法院加强了安保措施,对进入法庭的人严加检查;法庭外则是严格防守,封堵行人通道。张林案的辩护人,著名维权律师刘晓原对美国之音说,审理此案的蚌山法院在防范措施上十分严格,其他法院无法比拟。

他说:“它那个法院外就是一条宽宽的大道,在靠法院大道的两边那个辅路全部是不允许通行的。不论车辆还是行人去法院的话,他们都要查你的证件、旁听证。”

刘晓原说他在进入法庭大楼时除了正常安检之外,还受到了警方人员的严格检查,其中还有便衣。甚至此前就在他入住宾馆时就感到了异样,由于隔壁房间有哒哒的声音干扰他休息,他便询问前台,服务员不经意透露那是派出所警员租住的房间。

星期四出庭受审的张林是知名异议人士,1979他以安徽蚌埠考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取清华大学核物理系,后肄业。他1986年辞去公职,宣传自由民主理念。从1989年到2009年期间,张林曾被监禁,并多次被判劳教。2009年8月出狱后,张林也多次遭遇“被喝茶”、“被失踪”的境遇。

今年2月27日下午,张林十岁的女儿张安妮从合肥琥珀小学放学后,被四名男子带到琥珀山庄派出所,单独关在屋里3个多小时,没人关照,没人给她饭吃。当时,正值中国敏感的两会前夕,异议人士张林被警方控制在另外地点。

张林为幼女受到关押倍感不平,在街头和政府大门前举牌抗议,并在网上公开了女儿张安妮遭警方和国宝绑架及关押的经过。他的遭遇和抗议得到了很多中国网民的支持,有些人到场声援,有的在抗议地点搭帐篷驻地支持。检方指张林组织支持者扰乱公共秩序,未经申请聚众抗议。当事人对此予以否认,网友说他们是了解到警方违反人权的行为才自发前往抗议,声援张林的。

就在周四开庭前,根据参与过今年4月在合肥声援张林女儿上学的网友透露,他们遭到警方的驱赶。刘晓原律师说,广东维权人士陈启棠是辩方要求的证人之一,他17日抵达蚌埠准备为张林作证,被蚌埠方面带走送上南下的列车,送回家乡,并受到警告说不要再回蚌埠。

刘晓原律师说,检方没有让证人出庭作证,他们提供的证词并不令人信服,因为检方的证人是在关押下提供的,有诱供之嫌。

他说:“这些证人中有很多是在失去自由的前提下受到调查取证的,他们毕竟为了自由也许会违心作证,在公安机关所作的证人证言是不可信的嘛。所以我们要求证人出庭,在法庭上这一自由的状态下,面对法庭作出证词,但是没有(满足我们的要求)。”

辩护律师刘晓原说,庭审期间法官没有让证人出庭作证;旁听席上,除张林父母以外其他人都是被安排的。维权人士说,在开庭前,有美、加、德三国外交官被拒绝旁听。

(原标题:中国维权人士张林出庭受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