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夠狠 還有什麼不能做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3-12-19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17日刊登一篇署名金素姬(Suki Kim)的文章,稱金正恩做了他爸爸和爺爺都不敢做的事情。

【看中國2013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12月17日,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去世兩週年追悼會在平壤體育館舉行。曾在金正日的國葬儀式上出席的七名扶靈官員如今只剩兩人。其餘五人或被解職、或被送往勞改營、或像張成澤(Jang Song-thaek)一樣被處決。《紐約時報》17日刊登一篇署名金素姬(Suki Kim)的文章,稱朝鮮已經轉向了一個黑暗角落,金正恩做了他爸爸和爺爺都不敢做的事情。

文章說,朝鮮二號實權人物張成澤被處決,令人意外之餘也讓人異常恐懼。張成澤身為金氏家族的成員,在過去四十年裡,一直被視作其岳父金日成以及妻子哥哥金正日的親信。金正日2008年中風之後,張成澤則一直在金正恩身邊扮演政治導師角色。

近日,朝鮮官方媒體公布了張成澤的一長串罪名,其間充斥著「我們的黨、國家、軍隊、人民除了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誰都不認識」這樣的宣言。在不久前還是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執政黨勞動黨(Workers’ Party)中央行政部部長的張成澤,如今卻被朝鮮媒體形容為:「敗類不如,在朝鮮疆土上死無葬身之地」。

張成澤的一個主要罪名是「挑戰白頭山血統」。白頭山是朝鮮半島最高的山脈,據稱金日成在那裡建立了抗日革命根據地,金正日也在那裡出生。但同有白頭山血統的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Kim Jong-nam)卻隱姓埋名,能否因自己的金氏血統而報名還是未知數。

與此同時,金正恩斯大林式的清洗已經擴大到與張成澤有血緣關係的親屬。在古巴和馬來西亞擔任外交職務的一些相關親屬已被召回平壤,將面對與張成澤有關的後果。金正恩清洗行動的下一個受害者是誰,引起世界媒體極大關注。

文章引述作者金素姬(Suki Kim)父親的話稱,即使金日成或金正日也不敢公開處決自己的家庭成員。朝鮮的未來已經毫無希望。

文章還認為,即使是朝鮮的精英也永遠生活在恐懼之中。文章說,兩年前金正日去世時,作者金素姬(Suki Kim)曾在朝鮮平壤的郊區居住,並參加一個官方的交流項目,在一個有著全副武裝的軍人守護的封閉院落裡教英語。那一年,為了給政權更替做準備,朝鮮全國的大學都停課了,學生們被送至田間去建設他們「繁榮的國家」。然而,精英階層的270名子嗣,均是19或20歲的年齡,被送到了這所防守嚴密的學校,靜等一場即將到來的政治風暴結束。但在於他們相處的過程中,金素姬(Suki Kim)感到即使是精英也永遠生活在恐懼之中。他們曾經如此熱忱地發誓建立的那個「繁榮的國家」,也已經轉向了一個黑暗角落。

金素姬(Suki Kim)認為,朝鮮的精神退化似乎已無下限,如果他已經能夠殘害家庭成員,還有什麼不能做的?

作者金素姬(Suki Kim)是一名記者,著有《口譯員:一個虛構故事》(The Interpreter: A Novel)。她的紀實回憶錄《沒有你,就沒有我們:我和朝鮮精英子弟的故事》(Without You, There is No Us: My Time with the Sons of North Korea’s Elite)將於明年秋天出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