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够狠 还有什么不能做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3-12-19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17日刊登一篇署名金素姬(Suki Kim)的文章,称金正恩做了他爸爸和爷爷都不敢做的事情。

【看中国2013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12月17日,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去世两周年追悼会在平壤体育馆举行。曾在金正日的国葬仪式上出席的七名扶灵官员如今只剩两人。其余五人或被解职、或被送往劳改营、或像张成泽(Jang Song-thaek)一样被处决。《纽约时报》17日刊登一篇署名金素姬(Suki Kim)的文章,称朝鲜已经转向了一个黑暗角落,金正恩做了他爸爸和爷爷都不敢做的事情。

文章说,朝鲜二号实权人物张成泽被处决,令人意外之余也让人异常恐惧。张成泽身为金氏家族的成员,在过去四十年里,一直被视作其岳父金日成以及妻子哥哥金正日的亲信。金正日2008年中风之后,张成泽则一直在金正恩身边扮演政治导师角色。

近日,朝鲜官方媒体公布了张成泽的一长串罪名,其间充斥着“我们的党、国家、军队、人民除了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谁都不认识”这样的宣言。在不久前还是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执政党劳动党(Workers’ Party)中央行政部部长的张成泽,如今却被朝鲜媒体形容为:“败类不如,在朝鲜疆土上死无葬身之地”。

张成泽的一个主要罪名是“挑战白头山血统”。白头山是朝鲜半岛最高的山脉,据称金日成在那里建立了抗日革命根据地,金正日也在那里出生。但同有白头山血统的金正恩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Kim Jong-nam)却隐姓埋名,能否因自己的金氏血统而报名还是未知数。

与此同时,金正恩斯大林式的清洗已经扩大到与张成泽有血缘关系的亲属。在古巴和马来西亚担任外交职务的一些相关亲属已被召回平壤,将面对与张成泽有关的后果。金正恩清洗行动的下一个受害者是谁,引起世界媒体极大关注。

文章引述作者金素姬(Suki Kim)父亲的话称,即使金日成或金正日也不敢公开处决自己的家庭成员。朝鲜的未来已经毫无希望。

文章还认为,即使是朝鲜的精英也永远生活在恐惧之中。文章说,两年前金正日去世时,作者金素姬(Suki Kim)曾在朝鲜平壤的郊区居住,并参加一个官方的交流项目,在一个有着全副武装的军人守护的封闭院落里教英语。那一年,为了给政权更替做准备,朝鲜全国的大学都停课了,学生们被送至田间去建设他们“繁荣的国家”。然而,精英阶层的270名子嗣,均是19或20岁的年龄,被送到了这所防守严密的学校,静等一场即将到来的政治风暴结束。但在于他们相处的过程中,金素姬(Suki Kim)感到即使是精英也永远生活在恐惧之中。他们曾经如此热忱地发誓建立的那个“繁荣的国家”,也已经转向了一个黑暗角落。

金素姬(Suki Kim)认为,朝鲜的精神退化似乎已无下限,如果他已经能够残害家庭成员,还有什么不能做的?

作者金素姬(Suki Kim)是一名记者,著有《口译员:一个虚构故事》(The Interpreter: A Novel)。她的纪实回忆录《没有你,就没有我们:我和朝鲜精英子弟的故事》(Without You, There is No Us: My Time with the Sons of North Korea’s Elite)将于明年秋天出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