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屋脊不再純淨 霧霾令西藏窒息(圖)

發表:2013-12-21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霾沒的布達拉宮

【看中國2013年12月21日訊】經常窒息中國各城市的霧霾污染開始出現在西藏喜馬拉雅山地區。昨天週五,西藏首府拉薩被籠罩在濃濃的霧霾當中,空氣中的PM2.5顆粒超過了最危險的上限,屬於重度污染。網民稱,布達拉宮變成了灰色的影子,無法拍照。

世界屋脊的空氣不再純淨,最近西藏出現的霧霾天氣引發普遍震驚。這個現象凸顯一味追求經濟快速發展忽視環境的惡性後果。法新社今天報導說,中國的霧霾沒有放過西藏,西藏首府拉薩也遭到裡霧霾污染。據一個政府網站公布的數據顯示,近兩天來,拉薩當地空氣中最危險的污染顆粒「PM2.5」的濃度,超過了每立方米500微克,比世界衛生組織定的上限高出20倍。

空氣污染導致拉薩空氣的能見度降低,週四開始,民航飛機無法在世界屋脊上起降,大量旅客滯留在拉薩貢嘎機場。網路流傳的照片顯示,布達拉宮,這座達賴喇嘛1959年逃亡印度之前的豪華宅邸,在大白天裡顯得模糊不清。

一位網民寫道,地球上最後的天堂消失了。另一位網民借中共官方在西藏問題上不斷重申的立場調侃說,「霧霾證明拉薩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法新社報導說,西藏在1950年代被中國軍隊入侵佔領。一位網民(illtree)在推特上表示,「藍天、碧水、淨土……大家對西藏高原的印象已是歷史。12月19日,…壯觀的布達拉宮被淹沒,只能看到灰色影子,遊客根本無法拍照留念。」

中國民眾對20年來經濟過快發展造成的空氣污染感到憤怒。污染已成為中國的主要問題,它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的發病率令人不安地增加。

據中國網上消息透露,浮塵污染嚴重的地區,咽喉炎、支氣管炎、末梢氣管炎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污染輕的地區。人們長期生活在浮塵污染的地區,肺癌發病率會相當高。

原標題:中國的霧霾污染蔓延至世界屋脊西藏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