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屋脊不再纯净 雾霾令西藏窒息(图)

发表:2013-12-21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霾没的布达拉宫

【看中国2013年12月21日讯】经常窒息中国各城市的雾霾污染开始出现在西藏喜马拉雅山地区。昨天周五,西藏首府拉萨被笼罩在浓浓的雾霾当中,空气中的PM2.5颗粒超过了最危险的上限,属于重度污染。网民称,布达拉宫变成了灰色的影子,无法拍照。

世界屋脊的空气不再纯净,最近西藏出现的雾霾天气引发普遍震惊。这个现象凸显一味追求经济快速发展忽视环境的恶性后果。法新社今天报道说,中国的雾霾没有放过西藏,西藏首府拉萨也遭到里雾霾污染。据一个政府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两天来,拉萨当地空气中最危险的污染颗粒“PM2.5”的浓度,超过了每立方米500微克,比世界卫生组织定的上限高出20倍。

空气污染导致拉萨空气的能见度降低,周四开始,民航飞机无法在世界屋脊上起降,大量旅客滞留在拉萨贡嘎机场。网络流传的照片显示,布达拉宫,这座达赖喇嘛1959年逃亡印度之前的豪华宅邸,在大白天里显得模糊不清。

一位网民写道,地球上最后的天堂消失了。另一位网民借中共官方在西藏问题上不断重申的立场调侃说,“雾霾证明拉萨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法新社报道说,西藏在1950年代被中国军队入侵占领。一位网民(illtree)在推特上表示,“蓝天、碧水、净土……大家对西藏高原的印象已是历史。12月19日,…壮观的布达拉宫被淹没,只能看到灰色影子,游客根本无法拍照留念。”

中国民众对20年来经济过快发展造成的空气污染感到愤怒。污染已成为中国的主要问题,它导致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率令人不安地增加。

据中国网上消息透露,浮尘污染严重的地区,咽喉炎、支气管炎、末梢气管炎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污染轻的地区。人们长期生活在浮尘污染的地区,肺癌发病率会相当高。

原标题:中国的雾霾污染蔓延至世界屋脊西藏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