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兒童菜,讓孩子愛上吃飯,手把手教你(組圖)

發表:2013-12-23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23日訊】陪著孩子一起長大,媽媽要付出很多很多,雖然很累很忙,但,媽媽同樣收穫了內心的富足,親子的快樂,生活的充實,尤其是,在伺候一個孩子飲食的過程中,一點點摸索著他充滿個性的胃口,練就自己個性的廚藝,在孩子的味蕾上留下了媽媽的味道。

今天,就為媽媽們推薦幾道好吃又好看,營養又美味的兒童菜,希望能得到寶寶們的喜愛。


網路擷圖

青菜小煎餅

原料:

青菜1顆、雞蛋1個、清水3大杓(1大杓=15ML)、麵粉30克。

做法:

1、將青菜清洗乾淨,切小塊,入攪拌機加上清水,攪拌成青菜糨糊;

2、將雞蛋打入碗中,打成蛋液,將青菜漿倒入蛋液中繼續打勻,倒入麵粉朝一方向攪拌均勻;

3、平底鍋燒熱,倒上一點油,轉小火,將青菜麵粉糊倒入鍋中,(可分幾次煎小點的餅),一面煎至結底,表面基本凝結後用鏟子輔助翻過來煎另一面;煎至兩面略焦黃後即可出鍋裝盤開吃拉;

4、吃前可適當淋點色拉醬、千島醬或者番茄醬,風味更獨特。

小貼士:

1、青菜有泥沙,洗的時候一定要仔細,一片片掰開來洗;

2、青菜攪拌成汁的時候,需要加點水才攪拌的動,但不用加很多;

3、青菜汁還可以用來和面做成包子、饅頭、餃子、麵條等;

4、煎麵餅時候一次不要放太多,煎的薄點、小點兩面比較容易熟;

5、煎的時候油不要放太多,不然會感覺油膩的。


網路擷圖

蜜棗蒸南瓜

原料:

南瓜200克、蜜棗100克、蜂蜜10克。

做法:

1.南瓜去籽、饢,切成正方小塊;

2.蜜棗100克備用;

3.將南瓜整齊的碼在碗底,蜜棗放在中間,表面均勻的淋上10克蜂蜜;

4.放入蒸鍋,大火燒上汽過轉小火,再蒸20-25分鐘即可。


網路擷圖

五彩卷飯

原料:
白米飯、雞蛋、黑白熟芝麻、蘆筍、胡蘿蔔。

做法:

1、準備一碗半熱的米飯;

2、將雞蛋打成蛋液備用;

3、將胡蘿蔔和蘆筍切末;

4、將芝麻炒熟,或者直接準備熟的芝麻;

5、將胡蘿蔔和蘆筍末在鍋中炒熟,倒入蛋液,炒熟,出鍋倒入米飯上。

6、再撒上準備好的黑白芝麻。加入點鹽調味道;

7、帶上一次性手套。用手將所有食材抓勻。

8、準備好壽司帘,鋪上保鮮膜和紫菜。

9、將拌勻的米飯鋪上面,然後捲起來,切斷即可食用。

零失誤秘籍:

1、大片包裝的紫菜在超市可以買到,也可以用10CM見方的波力海苔代替著做也可以,做的時候4片海苔略疊加著的大小就有一片包壽司紫菜的大小了。

2、還可以在裡面添加點肉類什麼的。給孩子吃的話,建議不要添加生魚片之類。

3、這裡是將材料炒好再拌到米飯裡去的,也可以直接炒成蛋炒飯。就省得帶一次性手套了。一次性手套一般超市都能買到。

4、在卷壽司的時候,手要用點力氣,這樣包出來壽司比較結實漂亮。在切的時候,刀要鋒利,刀面可以沾點水或者抹點香油再切。


網路擷圖

青椒胡蘿蔔山藥泥

原料:

山藥250克、胡蘿蔔50克、青椒50克。

做法:

1、將山藥去皮洗乾淨,切小塊,入蒸鍋蒸10分鐘。

2、將山藥基本冷卻,裝入保鮮膜口袋,用手或者擀麵杖將山藥壓成泥。

3、將胡蘿蔔和青椒洗乾淨切成末,在鍋中倒點油,將它們炒一下,時間不用太長,因為本身青椒和胡蘿蔔都是可以生吃的,所以炒的基本斷生就可以了。

4、準備一個大碗,將壓好的山藥泥倒入,加入炒好的青椒胡蘿蔔,加入1克鹽,帶上一次性手套,用手將所有食物抓勻。

5、準備好果模具,在內壁塗上一層香油,然後填入混合山藥泥,用杓子壓緊,再倒扣在盤中,即可開吃拉。


網路擷圖

香酥鱈魚塊

這個酥炸餬口感非常好,薄薄的、脆脆的,即便涼了也還很酥脆,包裹著嫩嫩的魚肉,非常好吃。絕對適合小朋友的口味,連大人都是不停口。

原料:

銀鱈魚100克、麵粉20克、玉米澱粉(生粉)20克、色拉油1大匙、水約3、5大匙、鹽適量。

做法:

1、冷凍的鱈魚先解凍;

2、解凍後沖淨,瀝乾水分。切成小塊,用少許鹽抹勻,醃15分鐘;

3、調「酥炸糊」:先將油和水混勻,再把麵粉、玉米澱粉、鹽混合,然後液體和粉類混合調成能慢慢流動的麵糊;

4、鍋中倒油,加熱至七、八成熱,將鱈魚塊均勻的裹上酥炸糊,一塊塊地夾入油鍋中,中火炸至金黃。


網路擷圖

香軟小鬆餅

鬆軟香甜,方便小朋友拿在手中食用,很適合作為早餐或下午的加餐,讓寶寶活力充沛一整天。方子來自「第一次做西餐就成功」,不添加泡打粉,完全靠蛋白的打發保持鬆軟的口感,很健康。

原料:

黃油(無鹽)15克、雞蛋1個、低筋麵粉125克、細砂糖10克(蛋黃糊用)+15克(蛋白糊用)、鹽1/6小匙、鮮奶125ml。

做法:

1、黃油隔水加熱融化,放涼後備用;蛋黃蛋白分開;將蛋黃、鹽、細砂糖(10克)、牛奶混合攪勻,然後篩入低粉拌勻;

2、倒入融化的黃油,拌勻成無顆粒的麵糊;

3、蛋清放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用打蛋器打至起細泡,然後倒入細砂糖(15克)打至硬性發泡,狀態是提起打蛋頭尖端挺立;

4、將2中的蛋黃麵糊倒入3的蛋白泡中;

5、用刮刀切拌均勻(勿畫圈攪拌,以免消泡);

6、平底鍋微熱(不放油),舀一小杓麵糊慢慢倒入鍋中,使其攤平(可藉助杓背將其推圓);

7、待餅的表面有小泡泡時小心翻面;

8、繼續煎至上色即可。


網路擷圖

油燜大蝦

我始終覺得大蝦做油燜的最好吃,端上桌來先是那顏色就就讓寶寶心情愉悅,蝦的味道那自不用說,肯定是美味,我要說的是,在家裡做油燜大蝦的時候,一定要多放點蔥段多留點湯汁,把吸滿蝦味的軟軟的蔥段和濃濃的湯汁拌到米飯裡比大蝦都好吃。

做法:

1. 將蝦洗淨剪去蝦須,用牙籤從背部挑去蝦線。

2. 放入盆中倒入料酒拌勻。

3. 將調料汁兌好。蔥切段,姜切片。

4. 鍋燒熱放植物油,再燒熱。

5. 放大蝦兩面煎成漂亮的紅色出蝦油後,盛出蝦(用鍋鏟輕輕壓一壓蝦,紅油出的多)。

6. 把蔥和姜放入蝦油鍋中爆香。

7. 倒入調料汁爆香。

8. 放入煎好的大蝦,放鹽調味後,蓋鍋蓋小火2分鐘。

9. 然後中火收汁,稍濃即可,一定要多留點汁,湯汁和裡面的蔥段拌飯吃非常好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