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成美國高檔車的客戶來源(圖)

發表:2013-12-28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8日訊】近幾年來美國大學的中國留學生人數大增,一個間接受益的行業竟然是校園附近的美國高檔車車商。

《商業週刊》報導,大約從三年前開始,美國愛荷華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到愛荷華市( Iowa City)的Carousel Motors汽車經銷商為他們的奔馳和和奧迪車做保養。這家離校園2公里的車商的總經理林德(Pat Lind)開始問這些學生,他們是否會考慮在這裡買車,而不只是做保養維修。中國學生明白說不會,因為他們在中國時就被告知,買車應該到芝加哥。

因此,林德開始在中國同學會活動消息中做廣告,中國同學會也向還在中國即將入學的學生發出這個信息。現在,這家經銷商對中國學生的營業額增長了一倍,達到總業績的5%。

根據國際教育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調查,過去這一學年,就讀美國大專院校的中國學生達到23萬5,597人,是2002-03年度6萬4,757人的三倍以上。Zinch諮詢公司創辦人Sid Krommenhoek則指出,這些學生的家庭往往比一般的美國大學生更為富裕,而且美國一輛5萬美元的高端車在中國可能是兩到三倍的價格。中國學生來到美國後,聽到如此的高檔車價格,很多人覺得物超所值。

CNW市場研究公司總裁斯賓內拉(Art Spinella)指出, 2012年至2013年十月這段期間,中國留學生在美國購入了約155億美元的新車和二手車。同期的美國學生購買了價值47億美元的汽車。他是根據汽車銷售、學生和其家庭的簽證數據,以及在美國就讀高中、大學、研究所的中國學生人數等因素做出的估計。

根據這份分析,在這22個月內,中國學生購買的汽車有一半是新車,平均購買價格是52796美元,其中32%買者是付現金;二手車的平均買價是36500美元,58%是付現金。而他們的美國同學約40%是買新車,平均車價19472元,而且只有不到5%的買者是用現金付款。

林德的中國留學生客戶幾乎都是付現金買車。林德表示,學生們到經銷商來選車後說,好,我得打電話給我的父母,告訴他們要匯多少錢來,我帳戶只有2萬美元,而我需要5萬元,然後他們的父母就會匯錢來。

像俄勒岡州尤金市(Eugene)的奔馳等一些經銷商已經聘用了講普通話的銷售人員,以因應對中國學生購買豪華車款的需求。東蘭辛市(East Lansing)的密歇根州立大學附近代理寶馬和奔馳的Okemos Auto Collection車商總經理沙欣(Steve Shaheen)表示,對中國學生的營業額從5年前的零達到目前佔總業績的15%。印第安納大學布盧明頓分校附近代理奧迪和大眾汽車的經銷商則在廣告中宣傳,該店有講普通話和廣東話的銷售,該店業務經理培蘭通尼(Chris Perantoni)估計,高達10%的年度銷售來自於中國學生。

尤金市的奔馳經銷商總經理巴歇爾(Ralph Parshall)則說,過去兩年俄勒岡大學中國學生的湧入,使他的年銷售額增長了8%。巴歇爾已經開始贊助一些中國學生的活動。

24歲的俄勒岡大學高年級學生Calvin Yang表示,許多中國學生本來只想買基本款,不過很快就發現他們買得起更好的車。當他們知道價格後,他們更確定要買一輛車。

一些學生似乎買到停不了手。愛荷華市的林德說,一名中國學生日前向他買了一輛起價29900元的奔馳CLA,之後開著車去了芝加哥,在芝加哥又換成一輛起價34520美元的Acura RDX ,回到林德這再換成另一款奔馳,在開了400英里後又換成起價35950美元的Lexus IS250。最後這名學生說,他就是喜歡嘗試不同的事物。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