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成美国高档车的客户来源(图)

发表:2013-12-28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8日讯】近几年来美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大增,一个间接受益的行业竟然是校园附近的美国高档车车商。

《商业周刊》报导,大约从三年前开始,美国爱荷华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到爱荷华市( Iowa City)的Carousel Motors汽车经销商为他们的奔驰和和奥迪车做保养。这家离校园2公里的车商的总经理林德(Pat Lind)开始问这些学生,他们是否会考虑在这里买车,而不只是做保养维修。中国学生明白说不会,因为他们在中国时就被告知,买车应该到芝加哥。

因此,林德开始在中国同学会活动消息中做广告,中国同学会也向还在中国即将入学的学生发出这个信息。现在,这家经销商对中国学生的营业额增长了一倍,达到总业绩的5%。

根据国际教育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调查,过去这一学年,就读美国大专院校的中国学生达到23万5,597人,是2002-03年度6万4,757人的三倍以上。Zinch谘询公司创办人Sid Krommenhoek则指出,这些学生的家庭往往比一般的美国大学生更为富裕,而且美国一辆5万美元的高端车在中国可能是两到三倍的价格。中国学生来到美国后,听到如此的高档车价格,很多人觉得物超所值。

CNW市场研究公司总裁斯宾内拉(Art Spinella)指出, 2012年至2013年十月这段期间,中国留学生在美国购入了约155亿美元的新车和二手车。同期的美国学生购买了价值47亿美元的汽车。他是根据汽车销售、学生和其家庭的签证数据,以及在美国就读高中、大学、研究所的中国学生人数等因素做出的估计。

根据这份分析,在这22个月内,中国学生购买的汽车有一半是新车,平均购买价格是52796美元,其中32%买者是付现金;二手车的平均买价是36500美元,58%是付现金。而他们的美国同学约40%是买新车,平均车价19472元,而且只有不到5%的买者是用现金付款。

林德的中国留学生客户几乎都是付现金买车。林德表示,学生们到经销商来选车后说,好,我得打电话给我的父母,告诉他们要汇多少钱来,我帐户只有2万美元,而我需要5万元,然后他们的父母就会汇钱来。

像俄勒冈州尤金市(Eugene)的奔驰等一些经销商已经聘用了讲普通话的销售人员,以因应对中国学生购买豪华车款的需求。东兰辛市(East Lansing)的密歇根州立大学附近代理宝马和奔驰的Okemos Auto Collection车商总经理沙欣(Steve Shaheen)表示,对中国学生的营业额从5年前的零达到目前占总业绩的15%。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附近代理奥迪和大众汽车的经销商则在广告中宣传,该店有讲普通话和广东话的销售,该店业务经理培兰通尼(Chris Perantoni)估计,高达10%的年度销售来自于中国学生。

尤金市的奔驰经销商总经理巴歇尔(Ralph Parshall)则说,过去两年俄勒冈大学中国学生的涌入,使他的年销售额增长了8%。巴歇尔已经开始赞助一些中国学生的活动。

24岁的俄勒冈大学高年级学生Calvin Yang表示,许多中国学生本来只想买基本款,不过很快就发现他们买得起更好的车。当他们知道价格后,他们更确定要买一辆车。

一些学生似乎买到停不了手。爱荷华市的林德说,一名中国学生日前向他买了一辆起价29900元的奔驰CLA,之后开着车去了芝加哥,在芝加哥又换成一辆起价34520美元的Acura RDX ,回到林德这再换成另一款奔驰,在开了400英里后又换成起价35950美元的Lexus IS250。最后这名学生说,他就是喜欢尝试不同的事物。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