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北朝鮮的同門大師兄

作者:晴朗 發表:2013-12-28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8日訊】北朝鮮金正恩標榜自己三十而立,用最羞辱和最具震懾力的方式,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當堂拿下姑父張成澤,旋即處死。更具有文獻意義的是那份長達三千幾百字的判決書,它最典型、最集中、最強烈地體現了共產加封建的極權主義的思維模式和話語模式,比如「千古逆賊」、「賣國賊」、「狗不如的人間渣滓」、「搞宗派」、「不理睬領袖」、「不服從黨的決定」、「低價出售國家貴重資源」、「以權謀私」、「跟多名女性有不正當關係」、「吸毒」……最後歸結到至為神聖的「白頭山血統」,就像北朝鮮即時創作和迅速教唱推廣的那首歌《我們除了您誰都不認》。

現在回過頭來重新品味小布希說過的「流氓國家」,這份黑名單上有兩個已經灰飛煙滅,那就是伊拉克薩達姆政權和利比亞卡扎菲政權。「我是流氓我怕誰」的北朝鮮,顯然是流氓中的極品。金正恩廢黜同父異母的長兄,不讓金正男奔父喪,還多次派人刺殺兄長;金正恩上位後,北朝鮮黨政高層幹部大約有200名,經過大洗牌被清洗掉一半;曾為「慈父領袖」金正日扶靈的十名顧命大臣,大半已遭整肅,有一名管金融的副總理的槍決方式竟然是用炮轟!接下來輪到攝政王張成澤,據說這個「狗不如人間渣滓」是被放惡犬生生咬死的。

北朝鮮的事變引起中國網民滔滔議論,對極權政治的尖銳抨擊,令看家忠犬《環球時報》坐不住了,便發社評指責網民「把罵朝鮮當成指桑罵槐罵中國的一種發泄」。據這篇社評說,中國和北朝鮮沒有可比性。真的如此嗎?試問中共建政後廢黜了幾多個「接班人」?從劉少奇到林彪、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對劉少奇採用的也是極其羞辱和暴戾的方式。林彪出逃,折戟沉沙於漠北荒原,和現在北朝鮮尚在逃亡的兩個副總理甚為相似。至於趙紫陽被幽囚十五年,豈止國法沒有這一條,黨章也無這一款,直到趙紫陽熬成一把骨灰,至今未曾入土為安,可謂死無葬身之地。

金正恩殺姑父,不但要親姑姑支持;還非要讓幾個月沒露面的的姑姑在公開場合亮相,以顯示「白頭山血統」堅如磐石的團結。這和中共文革時妻子揭發丈夫,兒女鬥爭父母有何區別?北朝鮮當局公布的處死張成澤的照片,那個不忍卒睹的姿勢叫人想起鬥爭彭德懷的場面。北韓公布張成澤「滔天罪行」判決書,這份野蠻粗鄙的文本,莫不勾起中國人對過去年代的陰暗記憶。中朝真如《環球時報》所言「走上不同的發展的道路」嗎?薄熙來的無期徒刑才開始服刑,周永康也在秘密審理中;還有令計畫的兒子車禍死了,當爹的不動聲色照樣侍奉胡錦濤出席會議和公開場合,連朱鎔基都痛罵他「沒有人性」。這和金正恩讓二哥金正哲拿下姑父,又讓姑姑擁護黨的決定相比,要論人性稀薄和「狗不如」,只是五十步笑一百步而已。

諷刺的是,北韓關於張成澤「腐敗、玩弄多名女性、吸毒」這幾宗罪,幾乎和薄熙來、谷開來的定性一模一樣。至於張成澤的政變供詞,不管是否編造出來的,卻也和周永康真正的彌天大罪極為相似。只不過北京不比平壤,無論薄熙來還是周永康,他們的政治罪名都是不會向老百姓公布。

現在北朝鮮舉國正掀起「擁護支持」的熱浪,從黨員到群眾,無不「充滿了對偉大領袖的熱愛,對叛徒的仇恨」。這和當初對「叛徒內奸工賊」劉少奇以及「陰謀家野心家」林彪的全黨全軍全國人民大表態一模一樣,也跟六四鎮壓時各級領導幹部表態擁護支持中央「平暴」英明果斷決策一模一樣。

然而,北朝鮮人民即使過去有過對金日成、金正日幾十年無限崇拜的漫長階段,但到了今天金正恩殺姑父,就像中國文革中林彪出逃死於外蒙古一樣,對中國人民的心理震撼,使得對領袖的愚忠猝然終結,播下了懷疑的種子。這個時候,靠什麼崇拜和忠誠已經不管用了,當局只能靠各種恐懼和謊言來維繫有效統治,北朝鮮已經進入這個階段。而專制主義的晚期階段禮崩樂壞是泛社會心口不一,言行不一,官民互騙,寡廉鮮恥……這是今日的中國社會現狀,它是極權社會末期癌症的體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