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北朝鲜的同门大师兄

作者:晴朗 发表:2013-12-28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8日讯】北朝鲜金正恩标榜自己三十而立,用最羞辱和最具震慑力的方式,在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当堂拿下姑父张成泽,旋即处死。更具有文献意义的是那份长达三千几百字的判决书,它最典型、最集中、最强烈地体现了共产加封建的极权主义的思维模式和话语模式,比如“千古逆贼”、“卖国贼”、“狗不如的人间渣滓”、“搞宗派”、“不理睬领袖”、“不服从党的决定”、“低价出售国家贵重资源”、“以权谋私”、“跟多名女性有不正当关系”、“吸毒”……最后归结到至为神圣的“白头山血统”,就像北朝鲜即时创作和迅速教唱推广的那首歌《我们除了您谁都不认》。

现在回过头来重新品味小布什说过的“流氓国家”,这份黑名单上有两个已经灰飞烟灭,那就是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和利比亚卡扎菲政权。“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北朝鲜,显然是流氓中的极品。金正恩废黜同父异母的长兄,不让金正男奔父丧,还多次派人刺杀兄长;金正恩上位后,北朝鲜党政高层干部大约有200名,经过大洗牌被清洗掉一半;曾为“慈父领袖”金正日扶灵的十名顾命大臣,大半已遭整肃,有一名管金融的副总理的枪决方式竟然是用炮轰!接下来轮到摄政王张成泽,据说这个“狗不如人间渣滓”是被放恶犬生生咬死的。

北朝鲜的事变引起中国网民滔滔议论,对极权政治的尖锐抨击,令看家忠犬《环球时报》坐不住了,便发社评指责网民“把骂朝鲜当成指桑骂槐骂中国的一种发泄”。据这篇社评说,中国和北朝鲜没有可比性。真的如此吗?试问中共建政后废黜了几多个“接班人”?从刘少奇到林彪、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对刘少奇采用的也是极其羞辱和暴戾的方式。林彪出逃,折戟沉沙于漠北荒原,和现在北朝鲜尚在逃亡的两个副总理甚为相似。至于赵紫阳被幽囚十五年,岂止国法没有这一条,党章也无这一款,直到赵紫阳熬成一把骨灰,至今未曾入土为安,可谓死无葬身之地。

金正恩杀姑父,不但要亲姑姑支持;还非要让几个月没露面的的姑姑在公开场合亮相,以显示“白头山血统”坚如磐石的团结。这和中共文革时妻子揭发丈夫,儿女斗争父母有何区别?北朝鲜当局公布的处死张成泽的照片,那个不忍卒睹的姿势叫人想起斗争彭德怀的场面。北韩公布张成泽“滔天罪行”判决书,这份野蛮粗鄙的文本,莫不勾起中国人对过去年代的阴暗记忆。中朝真如《环球时报》所言“走上不同的发展的道路”吗?薄熙来的无期徒刑才开始服刑,周永康也在秘密审理中;还有令计划的儿子车祸死了,当爹的不动声色照样侍奉胡锦涛出席会议和公开场合,连朱镕基都痛骂他“没有人性”。这和金正恩让二哥金正哲拿下姑父,又让姑姑拥护党的决定相比,要论人性稀薄和“狗不如”,只是五十步笑一百步而已。

讽刺的是,北韩关于张成泽“腐败、玩弄多名女性、吸毒”这几宗罪,几乎和薄熙来、谷开来的定性一模一样。至于张成泽的政变供词,不管是否编造出来的,却也和周永康真正的弥天大罪极为相似。只不过北京不比平壤,无论薄熙来还是周永康,他们的政治罪名都是不会向老百姓公布。

现在北朝鲜举国正掀起“拥护支持”的热浪,从党员到群众,无不“充满了对伟大领袖的热爱,对叛徒的仇恨”。这和当初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以及“阴谋家野心家”林彪的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大表态一模一样,也跟六四镇压时各级领导干部表态拥护支持中央“平暴”英明果断决策一模一样。

然而,北朝鲜人民即使过去有过对金日成、金正日几十年无限崇拜的漫长阶段,但到了今天金正恩杀姑父,就像中国文革中林彪出逃死于外蒙古一样,对中国人民的心理震撼,使得对领袖的愚忠猝然终结,播下了怀疑的种子。这个时候,靠什么崇拜和忠诚已经不管用了,当局只能靠各种恐惧和谎言来维系有效统治,北朝鲜已经进入这个阶段。而专制主义的晚期阶段礼崩乐坏是泛社会心口不一,言行不一,官民互骗,寡廉鲜耻……这是今日的中国社会现状,它是极权社会末期癌症的体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