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小貓」挺前石油大亨做總統 趕普京下臺(圖)

發表:2013-12-28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暴動小貓」說:「我們對普京的態度沒改變。」(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28日訊】俄羅斯女子搖滾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獲釋成員27日在俄羅斯說,她們仍希望俄羅斯總統普京下臺,並希望22日獲釋的前石油大亨霍多爾科夫斯基(Mikhail B. Khodorkovsky)取代普京。

於23日被特赦的暴動小貓兩位成員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和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對美國有線電視臺(CNN)說:「我們對普京的態度沒改變。」

托洛科尼可娃說:「我們還是想做他們把我們關進監獄的事,我們依然想把他(普京)趕下臺。」

「暴動小貓」於2012年2月21日,在東正教最重要的教堂、俄羅斯救世主大教堂的祭壇上唱抗議普京再度當選總統的歌曲,在2012年3月被當局關進監獄,但到8月才被定罪。她們稱其為「搖滾禱告」,祈求聖母瑪麗亞「把普京趕下臺」。

托洛科尼可娃說,她們是在譴責普京與俄羅斯東正教教會之間的政治掛鉤,並無意冒犯信徒。她希望批評克里姆林宮的霍多爾科夫斯基參選總統。

托洛科尼可娃說,她們之所以獲釋,是因為俄羅斯想在索契(Sochi)冬季奧運前改善國家形象,她稱冬奧是普京鍾愛的計畫,普京此舉不過是為了給冬奧做公關。

普京治下有仇恨 沒有民主

托洛科尼可娃說,這個國家有太多的仇恨,或是仇視西方,她們希望國家走向民主,少一些仇恨。但是在普京統治下,恐怕是不可能的。

目前政府是虛弱的,最終俄羅斯人將看到它的問題和腐敗。轉變已經開始,但我們需要堅持的走下去。俄羅斯的體制沒有社會監督,將會很快消亡,因為系統中的人會利用一切可能的機會,逃避他們的責任和義務。

推動改善監獄系統

她們打算推動改善俄羅斯如對待奴隸般的女子監獄系統。艾廖希娜說,很多人因病死在監獄內。

托洛科尼可娃說,囚犯需自己卸載食物,而食物都是發霉的,她們需要尋找仍可吃的食物。吃的肉是帶著豬毛的肥肉。廁所污穢不堪而難以進入。若一人犯錯誤,獄方就採取連坐法,集體受罰,或是不准上廁所,或是整天工作不許休息。如果那一天不用工作,囚犯不可以在躺床上,只能坐在木頭椅子上。

艾廖希娜說,令人厭惡的獄卒將犯人關冷籠子(cold cage)內,不准犯人穿保暖衣服,獨自關在沒有暖氣的地方。

她們希望為那些仍留在獄中的女性發聲,她們將僱用律師調查監獄的違法行為。

原標題:俄異議人士「暴動小貓」挺前石油大亨做總統 趕普京下臺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