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最佳股票

作者:MARK HULBERT 發表:2013-12-30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30日訊】每當我看到每年這個時候出現的大量股市預測時,我都會想起巴菲特(Warren's Buffett)說過的一句經典的話:股市預測人士的主要目的就是讓算命看起來像是一份不錯的職業。

但在涉及到《赫伯特金融文摘》(Hulbert Financial Digest) 2014年顧問榮譽榜(Honor Roll of Advisors for 2014)上排名最高的幾位顧問所作出的預測時,我願意至少部分拋開我的懷疑。這份榮譽榜根據的是過去14年的股市表現,也就是從2000年初股市見頂(實際上就在網際網路泡沫破裂前)到現今的這段時間。榮譽榜對顧問的排名看重的不是總體回報率,而是在股市漲跌期間均有良好的表現。

所以我們有理由關注這些顧問們都說了些什麼。

有12位顧問上榜,但只有四人作出了具體的股市投資時機判斷。我把這四人按字母順序列在本文中,並列出了他們最新的股市預測:

鮑勃•布林克爾(Bob Brinker)的Marketimer

雖然布林克爾認為近期出現熊市的風險不足畏懼,但他相信確實存在短期回調的可能性。不過,他並不擔心回調,而是將其視為一件好事,是在讓一個過度擴張的牛市恢復健康。他的股市擇機模型建議100%建倉,但他建議投資者在把新資金投入股市時採取平均成本法(dollar-cost-averaging)。

戴維•弗裡德(David Fried)的The Buyback Letter

弗裡德的模型投資組合平均把超過95%的資金投向股市,但他建議訂戶僅投入正常可投資資金的75%,其餘以現金形式持有。

吉姆•洛厄爾(Jim Lowell)的Fidelity Investor

洛厄爾在最近寫給客戶的文件中說,在各方面都表現得不錯,未來至少會保持目前狀況的背景下,市場可以表現得比通常情況下更放任一些。他在最新一期通訊中補充說,沒有什麼數字、數據或投資者行為預示著來年結束時市場不會好於今年。他的模型投資組合平均有75%的資金投入股市。

吉姆•斯塔克(Jim Stack)的InvesTech Research

斯塔克在給訂戶的最新文件中寫道:鑒於經濟明顯處在增長模式中,我們繼續對此輪牛市保持適度的質疑並維持模型投資組合中當前82%的資金投入比例。他補充說,雖然他對華爾街高漲的看漲熱情感到擔憂,但如果只是為了和別人持不同意見而採取消極的投資立場則將是個錯誤。

最重要的一點是什麼?這些顧問的投資組合平均把88%的資金分配給了股市。

還要提的一點是,這四位顧問一年前分配給股市的資金比例平均為86%。所以,總體來看,他們目前的看漲立場即便不是略超過一年前,也至少和一年前相當。

這些顧問一年前的共識與現在如出一轍,你可能會為此感到擔心,難道這些顧問永遠都那麼樂觀?

答案是否定的。

別忘了,這些顧問可是被精挑細選過的,因為無論市場行情好壞,他們的業績都高於平均水平。如果他們只是一味樂觀,也不會上榮譽榜。

如果你遵循了榮譽榜上那些顧問的意見,就能躲開2008年至2009年的熊市嗎?也不見得,儘管總的來說他們那時沒有現在這麼樂觀。

首先看看那些躋身我2007年12月制定的榮譽榜的顧問(順便提一下,這可不是個假設性問題:過去15年來,每年12月我都會擬定一份自己的榮譽榜。)那些顧問中有三人提供了具體的股市投資時機分配建議,其中一人完全悲觀,一人「謹慎樂觀」,還有一人完全樂觀。

我們知道(當然這是馬後炮),榮譽榜上的那些顧問在2007年底本該悲觀得多才對。但即使這樣,也要注意一點,即總體上那時的顧問不如現在登上我榮譽榜的顧問樂觀——這些人目前都不悲觀。我們應該從這一點上看出一些端倪。

也許你會好奇,眼下我手裡這份榮譽榜上的顧問在2008年表現如何?(請務必注意,這是一個不同的問題,因為現在榮譽榜上的這群人和2007年末的那群人不是同一撥人。)事實上,榮譽榜上目前四個人中有一人當年持悲觀態度。這又不是一個完美的分數。但請注意,總體來看,他們還是不如現在樂觀。

有沒有顧問在2008年熊市到來前變悲觀呢?很遺憾,幾乎沒有。遵循他們就股市投資時機給出的建議並非問題的解決方案,因為在牛市前後,幾乎所有顧問都是悲觀的。繞開那個熊市的代價非常高昂:錯失很多良機。

這也是為什麼只有那些在熊市和牛市中表現都超過平均水平的顧問才能上我的榮譽榜。

2014年將近,這些顧問現在推薦哪些股票呢?以下便是我榮譽榜上三個甚至更多顧問目前推薦的股票(包括著重選擇股票或基金且不提供具體股市分配比例的八個人。)因為總共只有12位顧問,所以出現了看法非常一致的情況。也就是說,以下這些股票平均每隻都至少受到三人推薦。

-雅培製藥(Abbott Labs ABT +0.05% )
-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 AXP +0.21% )
-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ADP -0.04%
-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 BRK.A +0.15% )
-迪士尼(Disney DIS -0.36% )
-GAP GPS -0.90%
-強生(Johnson & Johnson JNJ -0.21% )
-麥肯錫(McKesson MCK -0.24% )
-Paychex PAYX -0.13%
-百事(PepsiCo PEP +0.32% )
-輝瑞製藥(Pfizer )
-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
-Union Pacific

 

来源:巴倫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