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最佳股票

作者:MARK HULBERT 发表:2013-12-30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30日讯】每当我看到每年这个时候出现的大量股市预测时,我都会想起巴菲特(Warren's Buffett)说过的一句经典的话:股市预测人士的主要目的就是让算命看起来像是一份不错的职业。

但在涉及到《赫伯特金融文摘》(Hulbert Financial Digest) 2014年顾问荣誉榜(Honor Roll of Advisors for 2014)上排名最高的几位顾问所作出的预测时,我愿意至少部分抛开我的怀疑。这份荣誉榜根据的是过去14年的股市表现,也就是从2000年初股市见顶(实际上就在互联网泡沫破裂前)到现今的这段时间。荣誉榜对顾问的排名看重的不是总体回报率,而是在股市涨跌期间均有良好的表现。

所以我们有理由关注这些顾问们都说了些什么。

有12位顾问上榜,但只有四人作出了具体的股市投资时机判断。我把这四人按字母顺序列在本文中,并列出了他们最新的股市预测:

鲍勃•布林克尔(Bob Brinker)的Marketimer

虽然布林克尔认为近期出现熊市的风险不足畏惧,但他相信确实存在短期回调的可能性。不过,他并不担心回调,而是将其视为一件好事,是在让一个过度扩张的牛市恢复健康。他的股市择机模型建议100%建仓,但他建议投资者在把新资金投入股市时采取平均成本法(dollar-cost-averaging)。

戴维•弗里德(David Fried)的The Buyback Letter

弗里德的模型投资组合平均把超过95%的资金投向股市,但他建议订户仅投入正常可投资资金的75%,其余以现金形式持有。

吉姆•洛厄尔(Jim Lowell)的Fidelity Investor

洛厄尔在最近写给客户的文件中说,在各方面都表现得不错,未来至少会保持目前状况的背景下,市场可以表现得比通常情况下更放任一些。他在最新一期通讯中补充说,没有什么数字、数据或投资者行为预示着来年结束时市场不会好于今年。他的模型投资组合平均有75%的资金投入股市。

吉姆•斯塔克(Jim Stack)的InvesTech Research

斯塔克在给订户的最新文件中写道:鉴于经济明显处在增长模式中,我们继续对此轮牛市保持适度的质疑并维持模型投资组合中当前82%的资金投入比例。他补充说,虽然他对华尔街高涨的看涨热情感到担忧,但如果只是为了和别人持不同意见而采取消极的投资立场则将是个错误。

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这些顾问的投资组合平均把88%的资金分配给了股市。

还要提的一点是,这四位顾问一年前分配给股市的资金比例平均为86%。所以,总体来看,他们目前的看涨立场即便不是略超过一年前,也至少和一年前相当。

这些顾问一年前的共识与现在如出一辙,你可能会为此感到担心,难道这些顾问永远都那么乐观?

答案是否定的。

别忘了,这些顾问可是被精挑细选过的,因为无论市场行情好坏,他们的业绩都高于平均水平。如果他们只是一味乐观,也不会上荣誉榜。

如果你遵循了荣誉榜上那些顾问的意见,就能躲开2008年至2009年的熊市吗?也不见得,尽管总的来说他们那时没有现在这么乐观。

首先看看那些跻身我2007年12月制定的荣誉榜的顾问(顺便提一下,这可不是个假设性问题:过去15年来,每年12月我都会拟定一份自己的荣誉榜。)那些顾问中有三人提供了具体的股市投资时机分配建议,其中一人完全悲观,一人“谨慎乐观”,还有一人完全乐观。

我们知道(当然这是马后炮),荣誉榜上的那些顾问在2007年底本该悲观得多才对。但即使这样,也要注意一点,即总体上那时的顾问不如现在登上我荣誉榜的顾问乐观——这些人目前都不悲观。我们应该从这一点上看出一些端倪。

也许你会好奇,眼下我手里这份荣誉榜上的顾问在2008年表现如何?(请务必注意,这是一个不同的问题,因为现在荣誉榜上的这群人和2007年末的那群人不是同一拨人。)事实上,荣誉榜上目前四个人中有一人当年持悲观态度。这又不是一个完美的分数。但请注意,总体来看,他们还是不如现在乐观。

有没有顾问在2008年熊市到来前变悲观呢?很遗憾,几乎没有。遵循他们就股市投资时机给出的建议并非问题的解决方案,因为在牛市前后,几乎所有顾问都是悲观的。绕开那个熊市的代价非常高昂:错失很多良机。

这也是为什么只有那些在熊市和牛市中表现都超过平均水平的顾问才能上我的荣誉榜。

2014年将近,这些顾问现在推荐哪些股票呢?以下便是我荣誉榜上三个甚至更多顾问目前推荐的股票(包括着重选择股票或基金且不提供具体股市分配比例的八个人。)因为总共只有12位顾问,所以出现了看法非常一致的情况。也就是说,以下这些股票平均每只都至少受到三人推荐。

-雅培制药(Abbott Labs ABT +0.05% )
-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AXP +0.21% )
-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ADP -0.04%
-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BRK.A +0.15% )
-迪士尼(Disney DIS -0.36% )
-GAP GPS -0.90%
-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 -0.21% )
-麦肯锡(McKesson MCK -0.24% )
-Paychex PAYX -0.13%
-百事(PepsiCo PEP +0.32% )
-辉瑞制药(Pfizer )
-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
-Union Pacific

 

来源:巴伦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