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的「四川幫」慘遭清剿一空(圖)

發表:2013-12-31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31日訊】高瑜認為從"石油幫"、"四川幫"、再到"政法系",周永康的周邊人物紛紛落馬都指向一個結果,既周永康的倒臺:"周永康在12月1日被要求配合調查,包括他在各個系統的龐大關係網的人陸續都落入法網,而且在宣布時都說是'違紀違法'。周永康橫跨石油幫好幾界,從石油幫出身,再到四川當省委書記,後來又到政法委系統,到現在可能是最後結果了。"

中國官媒新華網消息,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李崇禧為一年多來落馬的第18個省部級官員。知情人士透露,李為周永康「四川幫」核心成員。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中國官媒新華網12月29日消息,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至此,李崇禧為習近平執政後一年多時間內落馬的第18個省部級官員;中國媒體《法制晚報》稱李崇禧是被調查的地方"老虎"中級別最高的一隻,屬於省部級。另一中國媒體《新京報》報導稱李崇禧可能涉及"經濟問題。"

現年62歲的李崇禧曾任四川省委副書記和紀委書記,其後任四川省政協主席,在四川任職超過10年。其中2000年至2002年擔任四川省委秘書長的李崇禧,職責是輔佐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的日常工作。去年12月,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調查;今年6月23日,被稱為周永康"心腹大秘"的四川省文聯副主席郭永祥落馬。李崇禧成為習李新政下第三位被拿下的四川高官。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認為,隨著周永康在四川的三個心腹相繼落馬,周永康的"四川幫"幾被清剿一空。前中國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俞梅蓀早前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中共當局對周永康的外圍逐層清理,拿下週永康這個核心指日可待。

周永康在12月24日被正式雙規?

中國資深媒體人高瑜昨日在推特上發布簡短消息:12月24日,周永康被中紀委"正式雙規"。高瑜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她從多個可靠消息源獲悉早前海外媒體報導周永康被調查消息有誤,其實12月1日周永康只是被要求"配合組織就有關問題接受調查",12月20日,中紀委宣布中央610辦公室(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後,情勢急轉直下,至24日周永康被正式雙規。

高瑜認為從"石油幫"、"四川幫"、再到"政法系",周永康的周邊人物紛紛落馬都指向一個結果,既周永康的倒臺:"周永康在12月1日被要求配合調查,包括他在各個系統的龐大關係網的人陸續都落入法網,而且在宣布時都說是'違紀違法'。周永康橫跨石油幫好幾界,從石油幫出身,再到四川當省委書記,後來又到政法委系統,到現在可能是最後結果了。"

"中共常委涉貪腐,會讓執政黨形象繼續崩塌"

高瑜引述"知情人士"稱,此前也有傳言稱,周永康和薄熙來聯手政變等。雖然以上消息均無法得到證實,但外界普遍認為周永康不只是單純的"貪腐案件"。儘管如此,高瑜認為,周案可能會和薄熙來案一樣最終通過"去政治化"的方式處理。

(略有刪減)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