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的“四川帮”惨遭清剿一空(图)

发表:2013-12-31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31日讯】高瑜认为从"石油帮"、"四川帮"、再到"政法系",周永康的周边人物纷纷落马都指向一个结果,既周永康的倒台:"周永康在12月1日被要求配合调查,包括他在各个系统的庞大关系网的人陆续都落入法网,而且在宣布时都说是'违纪违法'。周永康横跨石油帮好几界,从石油帮出身,再到四川当省委书记,后来又到政法委系统,到现在可能是最后结果了。"

中国官媒新华网消息,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李崇禧为一年多来落马的第18个省部级官员。知情人士透露,李为周永康“四川帮”核心成员。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中国官媒新华网12月29日消息,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至此,李崇禧为习近平执政后一年多时间内落马的第18个省部级官员;中国媒体《法制晚报》称李崇禧是被调查的地方"老虎"中级别最高的一只,属于省部级。另一中国媒体《新京报》报道称李崇禧可能涉及"经济问题。"

现年62岁的李崇禧曾任四川省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其后任四川省政协主席,在四川任职超过10年。其中2000年至2002年担任四川省委秘书长的李崇禧,职责是辅佐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的日常工作。去年12月,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调查;今年6月23日,被称为周永康"心腹大秘"的四川省文联副主席郭永祥落马。李崇禧成为习李新政下第三位被拿下的四川高官。香港《苹果日报》报道认为,随着周永康在四川的三个心腹相继落马,周永康的"四川帮"几被清剿一空。前中国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俞梅荪早前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对周永康的外围逐层清理,拿下周永康这个核心指日可待。

周永康在12月24日被正式双规?

中国资深媒体人高瑜昨日在推特上发布简短消息:12月24日,周永康被中纪委"正式双规"。高瑜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她从多个可靠消息源获悉早前海外媒体报道周永康被调查消息有误,其实12月1日周永康只是被要求"配合组织就有关问题接受调查",12月20日,中纪委宣布中央610办公室(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后,情势急转直下,至24日周永康被正式双规。

高瑜认为从"石油帮"、"四川帮"、再到"政法系",周永康的周边人物纷纷落马都指向一个结果,既周永康的倒台:"周永康在12月1日被要求配合调查,包括他在各个系统的庞大关系网的人陆续都落入法网,而且在宣布时都说是'违纪违法'。周永康横跨石油帮好几界,从石油帮出身,再到四川当省委书记,后来又到政法委系统,到现在可能是最后结果了。"

"中共常委涉贪腐,会让执政党形象继续崩塌"

高瑜引述"知情人士"称,此前也有传言称,周永康和薄熙来联手政变等。虽然以上消息均无法得到证实,但外界普遍认为周永康不只是单纯的"贪腐案件"。尽管如此,高瑜认为,周案可能会和薄熙来案一样最终通过"去政治化"的方式处理。

(略有删减)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