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全球移民首選地 中國成輸出大國(圖)

發表:2014-01-02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局相關數據顯示, 最近3-4年的美國投資移民申請量呈現幾何倍的增長。

【看中國2014年01月02日訊】聯合國人口署公布的一項報告顯示,2013年世界各地的移民人數從1990年的1.54億增加到2.32億,達歷史新高,佔全球人口的3.2%。數據還顯示,美國時全球移民最為親睞的國家,移民人口達4579 萬。每5個全球移民中有1個居住在美國。

美國為全球移民首選地

美國居住的移民人數20多年間翻了一倍,從1990年的2325萬達到2013年的4579 萬,佔目前全球移民總數的五分之一。 這一數字遠遠超過其他國家。排名第2的俄羅斯,不及美國的1/4,僅有1119萬人。

無論是來自哪國的移民,他們的首選目的地中總不會缺少美國。從移民來源地上看,發展中國家貢獻了全世界最多的移民。

目前美國、俄羅斯和德國是接收移民最多的國家。

亞裔超過拉丁裔 為美國最大移民群體

美國現在的移民來源主要是拉美裔與亞裔。近年來亞裔已經超過拉美裔成為美國最大的移民群體。

早在2010年,中國已成為美國第2大移民來源國,原籍為中國的美國公民人數已達196萬人。

美國移民局相關數據顯示, 最近3-4年的美國投資移民申請量呈現幾何倍的增長。

在世界大都市紐約,12月份公布的「最新紐約移民報告」顯示,過去幾十年裡,紐約各族裔移民版圖大洗牌,歐洲裔比例下降,其他族裔增長,華裔人口達35萬,僅次於多米尼加裔38萬。

由於華裔增長迅速,預計未來幾年將超過多米尼加裔,成為最大少數族裔。

美勞工統計局:亞裔是美國收入最高群體

美國勞工統計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11月發布報告顯示,亞洲裔一直是美國收入最高群體,每週收入中值為922美元。 此外,全職工作西班牙裔每週收入中位數最低,為587美元,黑人為630美元,白人為794美元。

2012年,亞裔家庭的平均收入在所有族裔中最高,達 68,636美元。白人家庭的平均收入為57,009美元,黑人家庭的平均收入為33,321美元。拉美裔家庭收入的中位數是39,005美元。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調查報告《亞裔美國人的崛起》(The Rise of Asian Americans)顯示,亞裔成為美國人數增長最快、收入最豐厚、受教育程度最高、生活前景最幸福的族裔。 報告說,「亞洲的移民潮始於半個世紀前,漸漸把美國亞裔人口推上新高,在2011年達到1820萬,佔美國總人口的5.8%」,這為1980年時的四倍。到2050年,美國亞裔人口應該會增至4100萬。

中國成世界第4大移民輸出國

此外,從1990年到2013年,全球來自中國的移民人數由425萬人升至934萬人,激增119.6%,成為世界第4大移民輸出國。

據2013年的統計,除美國外,接收中國移民人數第二和第三多的國家分別為加拿大、日本。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