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海外民運頹敗的組織原因

作者:袁紅冰 發表:2014-01-06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06日訊】政治意志是政治組織的靈魂;政治組織是體現政治意志實效性的機構。海外民運組織林立,但是,卻沒有任何一個組織真正具備同中共極權專製作政治決戰的素質和能力。之所以如此,根本原因之一就在於,海外民運的各組織均沒有形成具有高度理性並與現代人類道德意識相一致的民主革命的政治意志。相反,在改良主義思潮的嚴重毒害之下,各民運組織政治結構軟弱渙散,政治紀律蕩然無存,政治能量如風中之燭。

最經典地表現出改良主義思潮毒害的政治組織觀念,莫過於聲稱要把民運組織構建成具有建設性的「反對黨」,或者要按照外國「議會黨」的模式組建民運政治組織。

上述政治組織觀念乃大荒謬。這種荒謬是建立在對政治範疇基本認知的錯誤之上。

在憲政民主制度的政治範疇之內,才會有同「執政黨」相對應的「反對黨「的概念。中共極權專制之下根本沒有」反對黨「生存的任何空間。現代之中國,只有老子黨和兒子黨──共產黨是老子黨,政治協商會議內的各政黨都是由共產黨發薪水養活的兒子黨。老子黨與兒子黨之間實行的是「父叫子亡,子不敢不亡」的專制倫理關係。所以,中國的兒子黨必須通過比共產黨自我吹噓更賣力地吹捧共產黨,作為自己生存的政治前提。

不知要在中共極權體制內組建「反對黨」的諸君,是否要讓民主運動步中國兒子黨的後塵?更不知具有建設性之「反對黨」之「建設性」要如何體現?因為,有利於中共極權的「建設性」才被中共專制之法允許;有利於否定中共極權、實現民主政治的建設性,則一概被中共之法以「顛覆國家罪」予以鎮壓。以為用「建設性」一詞的掩護,「反對黨」的生存權就可以得到中共的肯定,乃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之舉。如果是在中國大陸,出於鬥爭策略的考慮,提出建設性「反對黨」的概念,或許還應當被理解。來到海外,依然傳播這種概念,實在令人齒冷。

至於按照外國「議會黨」的模式構建當今之中國民運組織的觀念,流播更廣,為害更甚,其荒謬性也更加明顯。憲政民主體制之內運作的政黨,同要與極權專制進行政治決戰的民主政治組織,處於完全不同的政治範疇,面臨完全不同的政治任務,因此,這兩類政治組織必須各自具有與其所處政治範疇,和承擔的政治任務相適應的完全不同的組織結構,而決不可以互相模仿。

按照外國「議會黨」的模式組建民運組織,由於政治範疇的錯位,使海外民運組織徹底喪失了向中共暴政挑戰的銳利的政治意志,徹底喪失了同中共暴政政治決戰所必須的迅速的決策能力和果斷的行動能力。海外民運組織也因此變成「政治的自由市場」,成為小政客叫賣雜亂的政見,低智商的野心家炫耀小聰明的領域。而潑婦廝打般的內鬥,毫無政治道德底線的陰謀,沒有任何政治紀律約束的我行我素,更徹底剝奪了海外民運組織形成堅硬的組織構架,決戰中共暴政的可能。

其實,構建具有建設性的「反對黨」也好,組建「議會黨」式的民運組織也好,其意識的深處都鬱積著濃烈的改良主義氣息。此類組織的構建者似乎並不把推動極權專制轉化為憲政民主的歷史進程當作自己的政治責任,他們只是滿足於事先組建起在憲政民主制度下運作的「反對黨」,或「議會黨」,並通過「善意」或者「建設性」的呼喚,促使信奉極權專制的中共自動改良為遵守憲政民主原則的政黨,然後,他們再與中共一起坐在「圓桌旁」,共商民主建設的大計。

思想至此,令人哭笑兩難。只要想一想中共暴政五十六年間以國家恐怖主義為紙,以強權暴力為筆,蘸著中國人民無盡的血淚書寫的罪惡史,便可以明白,希圖組建「反對黨「和「議會黨」諸君對中共暴政的希求,完全是痴人夢話,醉漢顛語。

改良主義思潮束縛中國民主運動的另一條鐵鏈,就是要求民運組織的行為具備以專制之法為標準的「合法性」。中共暴政有兩類法律。一類法律是公開宣布的,一類是實際執行的。公開宣布的法律用來欺騙人民和國際社會;實際執行的法律是為了維護極權專制。不知改良主義思潮要求民主運動組織符合的哪一類法律?如果符合公開宣布的法律,只能是幫助中共暴政欺騙世界並自欺;如果符合實際執行的法律,民主運動組織就同中共暴政維護專制的意志一致。民主運動組織的天職只在於否定中共極權的法律制度,創建憲政民主的法律制度。要求民主運動組織的行為符合專制之法,同要求民主運動組織與中共暴政同流合污沒有什麼本質區別;民主運動組織一旦放棄徹底否定專製法律的努力,並去符合專製法律,也就否定了自己存在的全部政治價值。

有人竟十分自得地為海外民運組織內亂烽起,內鬥不止,軟弱渙散的狀態辯解曰:追求民主的組織只能如此,像中共那樣講統一的政治意志,講鐵的紀律,講嚴密的組織結構,就必然導致奪權後的獨裁專制。

上述辯解的一個基本邏輯錯誤,就在於把兩個不具可比性的概念加以類比──民主革命組織與共產黨如雲泥之別,不可同日而語。如果以民主革命是文藝復興以來「永恆的政治主題」為大背景審視,共產黨根本不是革命黨,而是偽革命黨,反革命黨。因為,舉凡共產黨建政的制度全部是中世紀專制的否定之否定,全是中世紀黑暗更泯滅人性的復辟。民主革命組織與共產黨在基本性質上是完全不同的。共產黨崇尚暴力和階級仇恨,其政治目的就是為了用暴力奪取政權,並建立共產黨一黨獨裁的階級專政。民主革命的組織崇尚自由、民主、人權,其革命的目的不是為了奪取政權,而是為了建立遵循「人民主權」原則的憲政民主制度,並把自己對權力的要求,置於人民公開、公正、自由的定期選舉的選擇之下。民主革命組織同共產黨,這兩類在理論基礎,政治意志,政治目標都南轅北轍的政治組織,怎麼可能產生同樣的政治結果?那些為海外民運組織可悲的現狀進行辯解的人,不是缺乏政治智慧的庸人,就是居心叵測者──他們希望海外民運組織永遠處於缺乏政治決戰能力的可悲狀態。

政治命運就如同草原上的野馬,只服從強者的駕馭。具備堅硬的政治意志、嚴密的組織結構、嚴明的政治紀律、迅速決策和果斷行動能力的民主革命組織,才是駕馭政治命運的強者。使歷史遺憾的是,目前海外民運組織不配稱為強者,而弱者必定被命運輕蔑地拋棄。

要想扼住命運的咽喉,就只有成為強者。革命和革命黨,乃是中國民主運動走向強者之路。而且是唯一的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