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發現 四顆超高速恆星正在逃離銀河系(圖)

發表:2014-01-15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5日訊】銀河系內存在各種奇特的天體(行為),科學家通過銀河系的觀測發現有一類速度和方向異常的恆星,被認為是「超高速恆星」,它們正在逃離銀河系。

通過銀河系的俯視圖和側視圖顯示,有四個新類型的超高速恆星,這些恆星的移動速度相對銀河系而言超過了每小時百萬公里,速度非常快,可以逃脫銀河系的引力控制。來自歐洲南方天文臺的科學家繪製的銀河系的側視圖,美國宇航局繪製了俯視圖,國際天文學家小組將其命名為「超高速恆星」,它們正在脫離銀河系的引力控制。

本週中華盛頓舉行的美國天文學會上,科學家公布了關於超高速恆星的研究發現,並出版在1月1日的天體物理學期刊上,範德比爾特大學研究生勞倫.帕拉迪諾是本項研究的第一作者,他稱超高速恆星以前被認為是一種巨大的藍恆星,後者似乎起源於銀河系的中心附近,但是新發現的超高速恆星體積並不大,幾乎相當於太陽的大小,令人驚訝的是他們沒有一個來自銀河系中央附近。通過斯隆數字巡天可以對銀河系的類太陽恆星進行觀測,大規模的恆星普查工作可以繪製出銀河系恆星的軌道,調查範圍接近四分之一天區。

科學家認為超高速恆星逃離銀河系的原因是它們被踢出銀河系,但是恆星這樣的天體被踢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涉及到星系中央區域的超大質量黑洞的行為,幾乎所有的超高速恆星都來自星系的重要附近,只有黑洞才有如此巨大的能量將其踢出星系,但是新發現的超高速恆星可能屬於新的一種類型,存在人們所未知的逃離機制。

我們銀河系中央的黑洞相當於400萬倍的太陽質量,可以產生足夠強的作用力來驅離恆星,並將恆星加速到較高的速度,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已經發現了大約18個巨大的藍超高速恆星,其中就存在來自黑洞的驅離機制。那麼新類型的超高速恆星是如何形成的,它們的極端速度來源於何處,是目前調查的方向。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