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 應該向所有中國貨物徵收20%關稅(圖)

發表:2014-01-16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就中國世貿承諾舉行聽證。(美國之音 楊晨拍攝)

【看中國2014年01月16日訊】國會 — 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將近13年是否履行了對世貿職責。這是美國一個委員會聽證的主題。在聽證會上有議員美國在與中國的貿易關係上太軟弱並指出應該宣布中國為貨幣操縱國,向所有中國貨物徵收20%的關稅。

在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聽證上,議員們對中國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近13年以後在履行世貿職責方面的表現並不滿意。

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現任主席、民主黨參議員布朗說,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向國會提交的2013年報告:「儘管報告提到一些領域的進步,但是在政府干預經濟,違背世貿承諾以不公平手段幫助中國企業方面存在嚴重問題。」

報告指出中國拒絕履行世貿承諾的行為包括補貼國有企業,智慧財產權保護不力,對美國貿易行動採取報復措施,缺乏透明度等。

布朗參議員說:「例如中國至今沒有同意世貿有關政府採購的協議,因此造成美國企業失去了在每年上千億美元的中國政府採購市場競爭的機會。」

最能體現美中貿易關係失衡的是美國對中國連年上升的貿易逆差-2012年突破了三千億美元。

民主黨眾議員舍爾曼說:「這是人類歷史上最為一邊倒的貿易關係。」

議員們把美中貿易逆差歸咎於中國的貨幣匯率政策。

代表俄亥俄州的布朗參議員推出貨幣匯率監督改革法案, 試圖通過貿易法律來遏制匯率操縱對美國製造業的損害,對操縱匯率的國家實行制裁。

但是舍爾曼眾議員告訴美國之音,今年要通過匯率法案幾乎不可能。他說美國政府在貿易談判方面的表面非常失敗。

舍爾曼眾議員認為,要解決美中兩國的貿易逆差很簡單:「首先宣布中國為貨幣匯率操縱國,向所有中國貨物徵收至少20%的關稅,然後我們再開始談判。」

美中貿易糾紛表現在許多方面。本星期一(1月13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對中國向美國的取向電工鋼徵收懲罰性關稅採取新的貿易行動。

受到中國懲罰性關稅影響的企業之一是設在俄亥俄州的AK鋼鐵公司。

公司執行副總裁霍恩說中國對AK鋼鐵公司徵收近20%的關稅,嚴重損害該公司利益:「K鋼鐵公司和其他生產取向電工鋼的公司由於這些關稅被排除在中國的市場之外。」

美國政府說,中國徵收關稅之前美國每年出口價值兩億5千萬美元的取向電工鋼,自中國徵收關稅後美國出口降到了3百萬美元。

2012年世貿組織裁定中國的關稅不合理,但是美國認為中國沒有執行世貿的裁決,因此要求中國進入磋商程式。

聽證會還討論了貿易糾紛解決機制。

AK鋼鐵公司的霍恩說:「我們的經驗顯示世貿組織的糾紛解決體系太過緩慢,特別是敗訴的一方會盡量拖延,就像中國在取向電工鋼案件中所做的那樣。」

參加聽證的其他專家也呼籲要改善貿易糾紛解決機制,包括增加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相關經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