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 应该向所有中国货物征收20%关税(图)

发表:2014-01-16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就中国世贸承诺举行听证。(美国之音 杨晨拍摄)

【看中国2014年01月16日讯】国会 —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将近13年是否履行了对世贸职责。这是美国一个委员会听证的主题。在听证会上有议员美国在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上太软弱并指出应该宣布中国为货币操纵国,向所有中国货物征收20%的关税。

在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听证上,议员们对中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近13年以后在履行世贸职责方面的表现并不满意。

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现任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布朗说,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向国会提交的2013年报告:“尽管报告提到一些领域的进步,但是在政府干预经济,违背世贸承诺以不公平手段帮助中国企业方面存在严重问题。”

报告指出中国拒绝履行世贸承诺的行为包括补贴国有企业,智慧财产权保护不力,对美国贸易行动采取报复措施,缺乏透明度等。

布朗参议员说:“例如中国至今没有同意世贸有关政府采购的协议,因此造成美国企业失去了在每年上千亿美元的中国政府采购市场竞争的机会。”

最能体现美中贸易关系失衡的是美国对中国连年上升的贸易逆差-2012年突破了三千亿美元。

民主党众议员舍尔曼说:“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为一边倒的贸易关系。”

议员们把美中贸易逆差归咎于中国的货币汇率政策。

代表俄亥俄州的布朗参议员推出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 试图通过贸易法律来遏制汇率操纵对美国制造业的损害,对操纵汇率的国家实行制裁。

但是舍尔曼众议员告诉美国之音,今年要通过汇率法案几乎不可能。他说美国政府在贸易谈判方面的表面非常失败。

舍尔曼众议员认为,要解决美中两国的贸易逆差很简单:“首先宣布中国为货币汇率操纵国,向所有中国货物征收至少20%的关税,然后我们再开始谈判。”

美中贸易纠纷表现在许多方面。本星期一(1月13号)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对中国向美国的取向电工钢征收惩罚性关税采取新的贸易行动。

受到中国惩罚性关税影响的企业之一是设在俄亥俄州的AK钢铁公司。

公司执行副总裁霍恩说中国对AK钢铁公司征收近20%的关税,严重损害该公司利益:“K钢铁公司和其他生产取向电工钢的公司由于这些关税被排除在中国的市场之外。”

美国政府说,中国征收关税之前美国每年出口价值两亿5千万美元的取向电工钢,自中国征收关税后美国出口降到了3百万美元。

2012年世贸组织裁定中国的关税不合理,但是美国认为中国没有执行世贸的裁决,因此要求中国进入磋商程式。

听证会还讨论了贸易纠纷解决机制。

AK钢铁公司的霍恩说:“我们的经验显示世贸组织的纠纷解决体系太过缓慢,特别是败诉的一方会尽量拖延,就像中国在取向电工钢案件中所做的那样。”

参加听证的其他专家也呼吁要改善贸易纠纷解决机制,包括增加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相关经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