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天使幫治病 夢醒真痊癒(圖)

發表:2014-01-16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6日訊】自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 從1899年以來,陸續發表了許多心理學上的新觀點,例如:《的解析》、《精神分析引論》、《圖騰與禁忌》……等等專書問世以來,在心理學層面的問題有很多已經能被科學解釋了,但是,有些卻是超心理學的範疇,在許多年下來,個人在人體生理工程研究領域一直走在最前面,但是在現代科技處在最前端的我們,仍有很多問題是科學所無法解釋的,而我一直有一個問題不斷地困惑著我,而筆者也百思不得其解,然而,自我夢境的困惑與牽引,也影響了個人生命的價值以及對待事物的觀念有了相對性的轉變。

這個夢共有兩個段落,也是後來引導我當上了傳統中醫針灸醫師的主因,由於夢的展延,後來又發現了可以破解人體經脈循行(Meridians)與生物時鐘(Chronology)的「四指理論」(Four-Fingers Theory)(注一)。

因為跟一般人有不同的際遇,從小就和父親一起玩針灸和電子針灸長大,父親是「臺灣電子針灸之父」,時間大概是我9歲的時候開始,那時候,針灸在臺灣是民俗療法(清朝在1882年時針灸被打入民間),直到民國82年(1993年)臺灣才納入了中醫師的專業,所以針灸在臺灣中醫的歷史並不長,大部分時間都被當作「民俗療法」,從臺灣針灸相關文獻去看,你將發現「電子針灸」的臨床研究論文是第一篇與針灸有關的論文。

人的眼睛被稱為「靈魂之窗」(the window of spirit and soul) (注二),但睡覺作夢為何有「視覺」呢? 靈(spirit)和魂(soul)不同,所以眼睛會給予的訊息和接收的訊息是有不同層次的,一個在肉體的「魂魄面」(soul),一個在思想、智慧、精神、累世經驗的「靈能面」(spirit),而這不同的層次如果產生「視覺」時,其背後必定有不同的意義,一般人並無法解釋或理解,就算夢境成真或恰好相反也可能都只是與「機率」有關或是真實的訊息原來就是‘在時空流當中準備展現出來’或是‘由某種載體釋放出「過去的訊息或事件」’讓作夢者經由夢境獲得學習、複習或是指示甚至個人使命的方向。

有人稱那個視覺是另外的時空,況且一般夢境通常在醒過來時不是模模糊糊就是完全不知內容為何?

然而,我的「夢」常常很清楚,有過程、有內容、有徵兆。所以筆者將此經驗記錄下來,也經常在課堂上講解這些故事。

第一段夢:

在筆者19歲時大學重考時某一天的午休時所發生,重考者會常晚睡,所以免疫能力、氣管、肺部自然都會比較弱,某一天中午午睡,當時我夢到了許多蛇,有大有小,其中兩尾咬住了我的雙手,對於傳統醫學而言,就是中醫師所說的「把脈」位置,結果我嚇醒了,我告訴了一些人,他們都說是與」治療」有關,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標誌就有「蛇」,且聽說宗教界的摩西所拿的手杖就是由「蛇」所幻化而成,具有治療疾病的功效。但是,過沒多久,我就出了車禍意外,每次受傷位置都不一樣,這些傷造成了許多問題,也讓我的鼻子過敏加重、晚上睡覺呼吸困難(胸挫傷、水牛肩)、走路無法正常走(有傷在小腿、膝蓋前後、大腿、臀部肌肉、腰、腳踝等),甚至於晒太陽就皮膚過敏,真是生不如死,在當兵那一年,還被西醫判定我有「過呼吸」和「官能症」,幾乎都不能從軍了!不過,我的個性不服輸,就開始去練氣功、學當救生員,讓身體強壯起來,在那一年底終於順利去服役。

那時候,我常在想:為什麼我會有如何多的傷?為什麼又在那麼多位置?為什麼中醫師把脈不敢為我開藥?(因為他說我身體左右兩側脈動不同,依他判斷為「全身多處不定點瘀血」,如此他不能開藥替我治癒,否則會更嚴重)……然而,有太多當時無法解釋的「為什麼?」,所以我正式下定決心去學「中醫的針灸推拿」和深入去研究父親所開發的專屬工具「電子針灸」,來破解我多年的「為什麼?」

但是,第二段夢其實就在我當兵快退伍的時候發生。

第二段夢:

那是二十多年前當兵快退伍時所做的夢,靠著救生員和練氣功的一點底子再加上粗淺的針灸經脈認知、臨床及有多次電子針灸使用經驗的我,在當兵時做著每天睡2∼4小時的參一文書工作,致使我的雙臂如五十肩一般的難以往上抬舉 (是經脈的「肺經」和「三焦經」因氣不足而僵硬)。在某天早上起床點完名、跑完步之後,因為已經將工作交給交接的學弟,所以回寢室又再補眠一下,結果就開始了這次更離奇的夢:

夢境中,過程和第一段夢居然是連接上了,我雙手被蛇咬,但有兩個類似人的光體帶領我到一個有門的空間,將我面朝下趴在一個弧形(像極限運動滑板臺的弧形)床上,其中一個「光人」用一把槍朝我的脊椎左側由上往下連續開了很有感覺的五槍(這射進我身體的似乎是一種能量,一種被設定好的能量),結果是,我醒來之後,左手臂直接感到睽違已久的輕鬆,並且直接可以往上抬高,而直接對照的,就是仍然抬不起來的右手臂。當時我軍隊隔壁的床鋪是一位有信仰的教友,我敘述我的夢境給他,他說這就是「天使治病」的夢境!但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他們只治療我的左手臂?而不是右手臂?這又有什麼意涵在其中?

我自己認為應該去學習與人體健康有關的專業才能夠去解釋這些「為什麼?」

在服完兵役之後,就移民到加拿大,順便學習中醫針灸,後來順利畢業,也考上了針灸醫師執照,並且在溫哥華行醫三年後回到了臺灣。在往後的十多年的醫學工程研究歷程當中,陸續將所學的臨床醫學經驗與「夢境」進行結合,因此,發展出「關節體操」、「四指理論」、「經脈圖形改錯」、「經脈實體破解」等等中醫領域的技術發現。

披頭四有一首歌的歌詞這麼寫:

「You may say I am a dreamer, but I am not the only one.」

「你可以說我是個愛作夢的人,但我很確定我不是唯一的一個。」

原來,夢是可以成真的!

註解:

(注一) 四指理論:此乃筆者所發現的應用理論,每個人的四指幅(從食指第三骨節到尾指第三骨節的距離乃「同身寸的三寸」(已經定義為N,Noah為筆者的英文名),男性身高為22N,女性為23∼24N(與其股盆高有關);另外,人體關節前後四指幅處通常為「穴位」(氣血轉換點),所以個人健康狀況與氣血是否通順?那裡有不通都與四指理論有關。

(注二) 靈魂之窗:身體與心理所有的訊息,都會經由眼睛的虹膜上反應出來,中醫有眼球的「五輪八廓」,自然醫學有「虹膜學」(Iridology)用以診斷人體的身心靈健康狀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