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打破禁忌 習近平王岐山這回真豁出去了(圖)

發表:2014-01-24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4日訊】與中共高層有密切關係的大陸著名媒體人胡舒立主持的北京「財新網」,自本月14日起一連發布五篇系列特稿,揭露解放軍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驚人貪腐案情,打破媒體不報導軍中醜聞的禁忌,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今天的中國觀察要向大家介紹有關谷俊山貪腐案的分析評論。

北京《環球時報》的社論稱:「中國已多年未有對外戰爭,」「然而長期無戰事是國家和人民之幸,卻很可能是軍隊自身建設的陷阱。」「谷俊山案再次顯示了軍隊建設面臨這些考驗時的脆弱性。一個人這麼貪能走到高位,說明軍隊這個專門為迎接戰爭最壞情況運轉的大系統裡,有些部分是可以被谷俊山所代表的各種現實利益撬動的。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其實質就是部分國防經費事實上的空轉。無論這種空轉是否處在合法範圍內,嚴格意義上說,它們都是宏觀上的腐敗。」「谷俊山和王守業案既涉及了錢物的直接腐敗,也讓人看到中國社會用人腐敗向軍隊的滲透。這兩起大案不僅是軍隊建設的警鐘,也是我們整個國家的警鐘。」

廣東《南方都市報》的社論稱:「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裝滿整整四卡車的各種財物,這是近日媒體披露的谷俊山案中的腐敗細節。自2012年年初被停職,這個調查持續兩年的案件終於水落石出,目前相關信息逐步披露。」「因為軍隊背景和讓人汗顏的腐敗細節,谷俊山腐敗案因此備受關注,但客觀地說,一旦置於此輪反腐動作背景之下,案件將褪色不少。只是,谷俊山案的腐敗細節也間接表明,當前反腐形勢依舊嚴峻,就打虎行動而言,仍有賴於持續的高壓態勢,今後不妨本著平常心看待高官落馬,至於接下來新一輪的打虎行動,不如多一些期待。」「反腐歸根結底在於制權,在這樣一種邏輯之下,深化改革無疑將是今後反腐的最終落腳點。谷俊山們的落馬只是反腐的註腳,深化改革方是檢驗此輪反腐成效的關鍵。」

香港《東方日報》「神州觀察」的評論稱: 「外界盛傳徐才厚是谷俊山的後臺老闆,谷當年從濮陽軍分區調到濟南軍區,最後又上調到總後營房部,據說都是徐才厚一手推動。」「習近平上臺之後打老虎,開刀之處多是江澤民當年的親信故舊,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與徐才厚都是江澤民當年重用提拔的門徒。」

美國中文《世界日報》的社論稱: 「軍隊是中共的命根子,報導軍中醜聞是最嚴厲禁忌。2006年王守業案和其它軍中醜聞案都未被公開詳盡報導,這次追根究底抖出谷俊山崛起和腐敗全貌,既打破禁忌,習近平、王岐山真的豁出去了,連中共賴以當家的解放軍也開始清掃。」「中國如今屢被國際媒體列為世界貪腐名列前茅國家,如今反貪力度儼然也變強。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野草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運動式、人治色彩濃厚的反貪,能徹底整飭官風嗎?黨紀先於法治,缺乏官員公布財產、決策透明化等機制配合,能正本清源,貫徹始終嗎?」「谷俊山案碰觸比政界更貪腐的軍方,說明習的軍權穩固,沒有禁區;能藉公信報導激發社會參與,激起群眾支持鏟除貪污文化。有學者謂今年中國施政的重中之重,是經濟改革、反貪和避免中日衝突,旨哉斯言!」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