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劉遠東一案說一說(組圖)

作者:chunlva 發表:2014-01-25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街頭民主運動骨幹、生物學家劉遠東

【看中國2014年01月25日訊】 今天上午九點,由廣州著名的維權律師劉正清作為辯護人的廣州街頭民主運動骨幹、生物學家劉遠東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一案在天河區法院開庭審理,維權律師劉正清為劉遠東作無罪辯護,廣州的維權人士李小玲和王愛忠作為證人出庭為劉遠東無罪作證。審理從早上九時開始到下午四時半結束。

據劉正清律師說:我申請了幾個證人出庭,他們只給了我們兩個,他們干預我發言,我問他們(對劉遠東的處理)是不是政治報復?但法院方還有檢察官都沒有給我作出回應。

劉正清律師透露,劉遠東瘦了很多,但是精神狀態很好。劉正清律師補充說:劉遠東認為自己在南周舉牌的事,是非常光榮和非常自豪的行為!劉遠東是廣東人,也是廣州街頭活動最早的發起人和積極參與者之一。去年在廣州舉牌被行政拘留十五天,後被警方以涉嫌「抽逃出資罪」將其刑事拘留,4月3號被逮捕,隨後又被當局追加「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

作為劉遠東一案的證人李小玲告訴本人,她是從早上九時前開庭時就進入法庭,但是一直被兩名警察看守。庭審作證時只被法官問了一句話:2013年元月7日那天在南周現場看到劉遠東舉了什麼牌?之後就沒有再問別其它的問題。據李小玲說:「在法庭看到旁聽席大概有二十多個座位,都坐滿了」。


劉遠東庭審時,廣東當局派出大量警察把守各個路口。

據本人在現場瞭解和看到的,為了劉遠東這個庭審,廣東當局派出大量警察把守各個路口,當本人到達廣州天河區法院前,以經得到賈榀、劉士輝以被抓走的消息和陳進學律師在法院門前被暴打的消息。

當本人到達天河區法院時,看到的是警方逢車必查,逢人必查(身份證),處處草木皆兵,現場的警察和便衣特務星羅其布,每一個路口,包括公交車和地鐵站的出口也佈滿警車和警察。

廣東民主活動人士劉遠東慘遭政治迫害,顯然是報復劉遠東在聲援南方週末員工抗議當局篡改該報刊的「新年獻辭」事件中「舉牌和演講」,用「虛報註冊資本」之理由來迫害劉遠東。

試問,既然是普通的刑事犯罪審理,怎麼會不讓「眼睛雪亮」的人民群眾甚至連國外的外交官也不准入庭旁聽?難道說入罪劉遠東先生的罪是「莫須有」的罪?據到場的網友說,想到廣州天河區法院旁聽劉遠東一案的網友和朋友們在庭審的前夕和今天紛紛受到警方傳喚、監視或限制人身自由。另有多名聲援者到法院申請旁聽或前往圍觀時遭到警察帶離並關押和遭人毆打。

中國公民維權聯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