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眼中無大事,兩萬億也只是「小誤差」!(圖)

作者:維揚臥龍 發表:2014-01-26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6日訊】據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國民經濟綜合司副司長叢亮1月22日表示,地方GDP相加總和超過統計局核算的全國GDP總量2萬億(國家統計局20日公布的2013年,全年國內生產總值為56.8845萬億元),其主要原因是,各地重複計算、價格差異等核算技術問題。再加上一些地方為追求政績,其GDP核算中還存在一些水分。2萬億的誤差,相對於全國總量,「實際上比重並不是很高,只有5%左右的誤差。」

發改委真是豪氣,地方和中央兩萬億GDP的差距在他眼裡好像只是兩分錢似的,這只是個小誤差,不過5%左右!兩萬億GDP是什麼概念,是一個雲南加寧夏兩省的GDP總和,是西藏、青海、新疆、貴州、寧夏五個省的GDP總和。在已公布的省直轄市GDP單上,17個省都沒有兩萬億的GDP,就是北京都沒有。最大都市上海也不過堪堪才兩萬億GDP,這都能輕描淡寫的說道是「誤差」?

經濟數據是國家大政決策的基礎依據,來不得半點虛假,否則必定偏差後果嚴重,其所產生的危害或造成的損失,可能遠超一樁腐敗案所導致的直接經濟損害。作為國家發改委國民經濟綜合司副司長叢亮怎麼可以如此不在意,地方和中央之間的GDP數據打架?兩萬億的出入都能視為誤差容忍,那就會有十萬億的出入也不會當回事的可能!

中央對經濟形勢的預判主要是通過各種統計數據作出的,尤其是工業、能源、消費、財政收入等幾個關鍵領域的數據,現在公布的部分地方數據就超中央兩萬億,平白就多出一個上海市這樣繁華都市的GDP,發改委官員還不覺得問題嚴重,這是豬麼?5%的出入都叫誤差,什麼時候誤差的口徑這麼大了?人為造假注水的數據,是本身能夠避免出現的情況,還能叫誤差麼?

地方匯總數據這麼多年來一直和中央數據打架,可就沒有見到中央對地方有什麼懲罰!明知經濟統計數據的重要性,明知造假會產生嚴重後果,卻容忍地方為了政績,為了營造一個假象的經濟景氣指數注水數據,這是國家發改委國民經濟綜合司的失職,就比如這位豪言兩萬億也只是小誤差的副司長叢亮,就該下課問責,有這樣的思想觀念指導,難怪中國的統計報告都是一個笑話!

政府對地方統計注水數據這麼習以為常,真是讓人吃驚!根本上就沒有把數據造假以腐敗認同,以為統計造假人不是直接把好處撈到自己腰包,只是為了數據好看為了共同的面子,就睜著隻眼閉隻眼的處理,實在是對國家的不負責任!不把統計數據造假和腐敗劃等號,不對統計造假嚴肅處理,那麼統計造假就不會絕跡!

中國現行法律對統計造假的處罰幾乎沒有,即使再大的出入,中央震怒也不過是重新統計,批評了事,從來沒有聽說過哪個官員因為統計數據弄虛作假而被免職,更不用講牢獄之災。這種從制度管理到領導意識都不把統計數據注水危害當回事,那他們的統計數據怎麼能不打架呢?從2008年統計GDP總值開始,到今年2013的GDP統計,哪次不是地方總和大於中央?(請看下面各個地方政府的GDP統計數字一覽表)

 

来源:和訊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