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眼中无大事,两万亿也只是“小误差”!(图)

作者:维扬卧龙 发表:2014-01-26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6日讯】据报道,中国国家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司长丛亮1月22日表示,地方GDP相加总和超过统计局核算的全国GDP总量2万亿(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的201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为56.8845万亿元),其主要原因是,各地重复计算、价格差异等核算技术问题。再加上一些地方为追求政绩,其GDP核算中还存在一些水分。2万亿的误差,相对于全国总量,“实际上比重并不是很高,只有5%左右的误差。”

发改委真是豪气,地方和中央两万亿GDP的差距在他眼里好像只是两分钱似的,这只是个小误差,不过5%左右!两万亿GDP是什么概念,是一个云南加宁夏两省的GDP总和,是西藏、青海、新疆、贵州、宁夏五个省的GDP总和。在已公布的省直辖市GDP单上,17个省都没有两万亿的GDP,就是北京都没有。最大都市上海也不过堪堪才两万亿GDP,这都能轻描淡写的说道是“误差”?

经济数据是国家大政决策的基础依据,来不得半点虚假,否则必定偏差后果严重,其所产生的危害或造成的损失,可能远超一桩腐败案所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害。作为国家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司长丛亮怎么可以如此不在意,地方和中央之间的GDP数据打架?两万亿的出入都能视为误差容忍,那就会有十万亿的出入也不会当回事的可能!

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预判主要是通过各种统计数据作出的,尤其是工业、能源、消费、财政收入等几个关键领域的数据,现在公布的部分地方数据就超中央两万亿,平白就多出一个上海市这样繁华都市的GDP,发改委官员还不觉得问题严重,这是猪么?5%的出入都叫误差,什么时候误差的口径这么大了?人为造假注水的数据,是本身能够避免出现的情况,还能叫误差么?

地方汇总数据这么多年来一直和中央数据打架,可就没有见到中央对地方有什么惩罚!明知经济统计数据的重要性,明知造假会产生严重后果,却容忍地方为了政绩,为了营造一个假象的经济景气指数注水数据,这是国家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司的失职,就比如这位豪言两万亿也只是小误差的副司长丛亮,就该下课问责,有这样的思想观念指导,难怪中国的统计报告都是一个笑话!

政府对地方统计注水数据这么习以为常,真是让人吃惊!根本上就没有把数据造假以腐败认同,以为统计造假人不是直接把好处捞到自己腰包,只是为了数据好看为了共同的面子,就睁着只眼闭只眼的处理,实在是对国家的不负责任!不把统计数据造假和腐败划等号,不对统计造假严肃处理,那么统计造假就不会绝迹!

中国现行法律对统计造假的处罚几乎没有,即使再大的出入,中央震怒也不过是重新统计,批评了事,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个官员因为统计数据弄虚作假而被免职,更不用讲牢狱之灾。这种从制度管理到领导意识都不把统计数据注水危害当回事,那他们的统计数据怎么能不打架呢?从2008年统计GDP总值开始,到今年2013的GDP统计,哪次不是地方总和大于中央?(请看下面各个地方政府的GDP统计数字一览表)

 

来源:和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