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的陞官通道:《為首長服務》(圖)

作者:鄭和朋 發表:2014-01-27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6日訊】谷俊山被抓後,他的老底被翻了個朝天,大陸《財新網》連發5篇特稿,揭谷俊山的老底,指在谷家抄出的財物裝滿4大卡車,包括一艘大金船、一個金臉盆和純金毛像等。但這些都不算谷俊山的「珍藏」。日前,網路瘋傳谷俊山的「珍藏的真正寶貝」,是一本教人如何「服務」好「首長」的拍馬「秘籍」。

在谷俊山的「大金船」和「毛澤東金像」備受關注之外,還有的便是他的情婦的去向,當然了,這些只是我們所看到的谷俊山的表面。這兩天,有民眾在大陸社交網站《凱迪社區貓眼看人》上傳了一本書的圖片,書名叫做《參謀助手論——為首長服務的藝術》,封面還印有「絕密」字樣,專門教人溜須拍馬、獲得上司賞識的招數。上傳這圖片的民眾稱:「據說,谷俊山在發跡之初把這本書都翻爛了」。而據《財新網》第二篇報導稱,谷俊山進京兩年後,即晉升為少將,其從正師級到副軍級少將僅用了兩年,堪稱神速。


中共黨內拍馬秘籍:為首長服務的藝術(看中國配圖)

此傳言是否屬實,還有待證實;如果是事實,也證明了谷俊山之所以能夠「神速」的得到提拔,他便是活學活用了《參謀助手論——為首長服務的藝術》這本秘籍,也可以算得上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只是世上有些事情,往往是事與願違的,你用不正當的手段爭取到的東西,往往也會失去很快;從谷俊山的「神速」上位,是不是深得《參謀助手論——為首長服務的藝術》的精髓;還是原本這本書,只是教人如何跟首打好交道的藝術,但在他看來是「為首長服務」了,是不是還未得其中「藝術」之要領呢?當然,這些都是有因才有果,按民眾所說的便是「現世報」呀!

江湖有一個傳說已久修煉葵花寶典的笑話:「欲煉此功,必先自宮;若不自宮;也能成功;若想成功,不能自宮;」因此,谷俊山是屬於欲煉此功,必先自宮;自是在他自宮之後,雖有成效,但很快就喪失了心智,無法擺脫內心貪慾的魔障,讓自己一步步走向了罪惡的深淵!

中共有一個宗旨:「為人民服務」。而對谷俊山們來說,為何寧願為首長服務,也不願為人民服務呢?這便是中國現有社會問題的關鍵。因為大家都知道,為首長服務,把首長侍候好了,會陞官發財,享盡榮福貴;而為人民服務,只能是兩袖清風,還要處處受領導的氣。不可否認這是中國現今社會存在的一種風氣,而這種風氣從上到下,已經中毒很深,要想根治,重罰只是治標不治本,而唯有還權於民,真正讓人民當家做當,他們才會想到如何「為人民服務」這幾個大字?否則一切都是扯談!

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在官場,為首長服務的又何止是谷俊山呢?就算是現有在位的,還有數不清的官員都是這樣做的。他們在首長面前,卑躬屈膝,奴相十足,對首長是言聽計從,從不敢提半句反對的話。而這樣的人恰恰會受一些「首長」的喜歡,認為他們忠誠,於是盡量拉攏他們為自己辦事!這種情況,從中共建政後一直就沒有改變過。不過他們真的是「忠誠」嗎?可能一個轉身,在民眾面前便作威作福,擺出官威來,在首長面前受的委屈統統在民眾身上討回了,結果搞的地方上民怨四起!這也是谷俊山們為何為首長服務,也不為人民服務的原因之一了。因為首長可以給他權力,人民可以嗎?

一直以來,在中共官場都流傳著這樣一句:「當官不發財,請我也不來」。話雖不高尚,但卻是事實。我們回頭看看身邊的官員,便可能會心一笑了。至於「為人民服務」這句話,現在已經成了一句口頭禪,相信沒有幾個官員會當真的。因為他們內心裏非常明白,為人民服務是得不到好處,相信還可能得罪同僚,處處碰壁;在這樣的環境下,換成是你,會不會也跟谷俊山們一樣,寧願為首長服務,也不願為人民服務呢?

《參謀助手論——為首長服務的藝術》這本書的書名,原本便是跟共黨的宗旨相背離的,但它卻能在官場中暢通,並且得到很廣的流傳,這說明瞭什麼呢?作為共黨官員,還有多少像谷俊山這樣的,表面上說「為人民服務」,而暗地裡卻在研究「為首長服務」呢?這算不算是自相矛盾,自欺欺人呢?

来源:和訊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