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的升官通道:《为首长服务》(图)

作者:郑和朋 发表:2014-01-27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6日讯】谷俊山被抓后,他的老底被翻了个朝天,大陆《财新网》连发5篇特稿,揭谷俊山的老底,指在谷家抄出的财物装满4大卡车,包括一艘大金船、一个金脸盆和纯金毛像等。但这些都不算谷俊山的“珍藏”。日前,网络疯传谷俊山的“珍藏的真正宝贝”,是一本教人如何“服务”好“首长”的拍马“秘籍”。

在谷俊山的“大金船”和“毛泽东金像”备受关注之外,还有的便是他的情妇的去向,当然了,这些只是我们所看到的谷俊山的表面。这两天,有民众在大陆社交网站《凯迪社区猫眼看人》上传了一本书的图片,书名叫做《参谋助手论——为首长服务的艺术》,封面还印有“绝密”字样,专门教人溜须拍马、获得上司赏识的招数。上传这图片的民众称:“据说,谷俊山在发迹之初把这本书都翻烂了”。而据《财新网》第二篇报导称,谷俊山进京两年后,即晋升为少将,其从正师级到副军级少将仅用了两年,堪称神速。


中共党内拍马秘籍:为首长服务的艺术(看中国配图)

此传言是否属实,还有待证实;如果是事实,也证明了谷俊山之所以能够“神速”的得到提拔,他便是活学活用了《参谋助手论——为首长服务的艺术》这本秘籍,也可以算得上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只是世上有些事情,往往是事与愿违的,你用不正当的手段争取到的东西,往往也会失去很快;从谷俊山的“神速”上位,是不是深得《参谋助手论——为首长服务的艺术》的精髓;还是原本这本书,只是教人如何跟首打好交道的艺术,但在他看来是“为首长服务”了,是不是还未得其中“艺术”之要领呢?当然,这些都是有因才有果,按民众所说的便是“现世报”呀!

江湖有一个传说已久修炼葵花宝典的笑话:“欲炼此功,必先自宫;若不自宫;也能成功;若想成功,不能自宫;”因此,谷俊山是属于欲炼此功,必先自宫;自是在他自宫之后,虽有成效,但很快就丧失了心智,无法摆脱内心贪欲的魔障,让自己一步步走向了罪恶的深渊!

中共有一个宗旨:“为人民服务”。而对谷俊山们来说,为何宁愿为首长服务,也不愿为人民服务呢?这便是中国现有社会问题的关键。因为大家都知道,为首长服务,把首长侍候好了,会升官发财,享尽荣福贵;而为人民服务,只能是两袖清风,还要处处受领导的气。不可否认这是中国现今社会存在的一种风气,而这种风气从上到下,已经中毒很深,要想根治,重罚只是治标不治本,而唯有还权于民,真正让人民当家做当,他们才会想到如何“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大字?否则一切都是扯谈!

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在官场,为首长服务的又何止是谷俊山呢?就算是现有在位的,还有数不清的官员都是这样做的。他们在首长面前,卑躬屈膝,奴相十足,对首长是言听计从,从不敢提半句反对的话。而这样的人恰恰会受一些“首长”的喜欢,认为他们忠诚,于是尽量拉拢他们为自己办事!这种情况,从中共建政后一直就没有改变过。不过他们真的是“忠诚”吗?可能一个转身,在民众面前便作威作福,摆出官威来,在首长面前受的委屈统统在民众身上讨回了,结果搞的地方上民怨四起!这也是谷俊山们为何为首长服务,也不为人民服务的原因之一了。因为首长可以给他权力,人民可以吗?

一直以来,在中共官场都流传着这样一句:“当官不发财,请我也不来”。话虽不高尚,但却是事实。我们回头看看身边的官员,便可能会心一笑了。至于“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现在已经成了一句口头禅,相信没有几个官员会当真的。因为他们内心里非常明白,为人民服务是得不到好处,相信还可能得罪同僚,处处碰壁;在这样的环境下,换成是你,会不会也跟谷俊山们一样,宁愿为首长服务,也不愿为人民服务呢?

《参谋助手论——为首长服务的艺术》这本书的书名,原本便是跟共党的宗旨相背离的,但它却能在官场中畅通,并且得到很广的流传,这说明了什么呢?作为共党官员,还有多少像谷俊山这样的,表面上说“为人民服务”,而暗地里却在研究“为首长服务”呢?这算不算是自相矛盾,自欺欺人呢?

来源:和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