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色號的選擇和正確使用手法(圖)

發表:2014-01-31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31日訊】粉底一般分為粉底液和粉底霜,顧名思義,粉底霜的質地比較厚重,對毛孔的遮蓋能力非常強,也是妝效最好的底妝品,一般專業化妝師使用的比較多,日常的話,如果對妝容要求比較高,粉底霜是最好的選擇,當然含油量也略高一些。而粉底液的質地相對比較稀薄一些,也更適合大多數人使用,每次只要控制好用量就可以達到比較好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為了讓粉質成分更好的融合,通常粉底會稍微偏油一點,所以油性和混油肌膚選擇時最好在T區掃上一層控油的散粉或使用粉餅以避免下午因為出油而脫妝。

色號的選擇上,一定要選擇比肌膚稍微深一點的色號,效果會比較自然。很多人在選擇粉底時會進入一個誤區,為了使皮膚顯得白皙而有意選擇淺色。其實粉底的真正作用是遮住粗大的毛孔和皮膚比較深的紋理,使肌膚顯得比較細膩光滑,通俗點說,就是從視覺上改變膚質,只有略深點的,才能與肌膚更好的融合,如果顏色淺於肌膚,那麼底妝效果會非常不自然,與其他地方膚色相差太大,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面具感」。              

那麼很多人會擔心的問「這樣的話,皮膚豈不越抹越黑?」實際情況是,看上去略深的色號塗開後一段時間就能很好的和皮膚結合在一起。如果擔心皮膚黯淡無光的話,可以選擇稍微淺色的散粉來加強臉部的立體感,如果兩頰能再用腮紅的話皮膚會顯得更加健康,也比較有生氣,妝效也就更自然。

在上粉底時,最好的工具就是粉底刷,一把好的粉底刷毛質柔軟,順著皮膚的紋路將粉底液均勻的刷在臉上,效果非常好,但是一個好的刷子的價格不菲,讓很多人望而卻步,其實還有一個好用又便宜的工具——質地細膩的海綿扑,按照從中央向兩側,從上向下的手法推勻。或者用手推開也是不錯的方式。

有一點一定要切記,就是塗抹粉底時千萬不能沒有順序上下左右亂推,不但粉浮在表面看到明顯的皮膚紋路,如果臉上有細密的絨毛的MM還會很恐怖的看到白白的絨毛東倒西歪,慘不忍睹。

最後,油性肌膚可以往臉上再噴一點噴霧(一定要選擇噴頭好呈霧狀),用乾淨的海綿扑把水輕輕按壓干(記住,不是擦乾哦),這樣會更清爽一些,而且妝感更透明自然。

有時粉底買回去試了試發現顏色偏深或偏淺了,全臉用肯定不自然,送人呢,又捨不得,其實都可以發揮作用,像T區和下巴就可以用感覺偏淺色的粉底,其他部位可以用偏深色的粉底,只要交接的地方過渡的自然就可以了,這樣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