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桂出現禽流感病例 疫情在南中國擴散(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1-31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7N9禽流感疫情在南中國擴散

【看中國2014年0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廣西衛生廳網站報導,2014年1月28日,廣西自治區賀州市報告了1例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29日21點30分,經自治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和覆核,標本結果均為H7N9核酸陽性。自治區衛生廳醫學研究人員組根據患者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判定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這是廣西確診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據介紹,患者蘇某某,女,56歲,農民,住廣西賀州市八步區靈峰鎮。患者發熱、咳嗽6天、氣促加重1天,先後在兩傢俬人診所就診,無改善之後,27日前往靈峰衛生院就診,該院醫生考慮患者病情嚴重立即將其轉至賀州市人民醫院診治。目前,患者在賀州市人民醫院ICU搶救,病情十分危重,自治區醫療人員正在組織全力搶救。經流行病學調查,患者發病前有活禽暴露史。

另據福建省衛生計生委1月29日通報,該省當日新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福建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已經增至11例。根據通報,新增患者為陳某某,男,2歲余,現住廈門翔安區。目前在廈門某醫院隔離治療。該病例為福建哨點醫院常規流感監測中發現的病例。

臨近廣西的廣東省衛生計生委此前在1月28日通報,深圳市新增報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據通報,曾某,女,43歲,籍貫廣東深圳,1月27日確診為人感染 H7N9禽流感病例。蔡某,女,41歲,籍貫廣東化州,1月27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林某,女,31 歲,籍貫廣東汕頭,1月27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也很危重。

疫情最為嚴重的浙江省衛生計生委在1月28日通報,浙江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浙江本年度累計報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53例,確診人數遠超過去年春季。這四位患者都是在27日被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據介紹,王某某,女,農民,43歲,杭州蕭山區人,已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瀋某某,男,農民,81歲, 湖州長興縣人,現病情危重。夏某某,女,農民,63歲,湖州德清縣人,現病情為重症。王某某,男,退休,57歲,寧波鄞州區人,也已確診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