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座不可思議的島嶼機場(組圖)

發表:2014-02-02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2日訊】島嶼機場建在小島、環礁或者人造島上,常常與「危險」二字聯繫在一起,但同時也是一個工程學奇蹟。從日本的神戶機場到澳門國際機場,再從香港國際機場到馬紹爾群島國際機場,以下盤點的是世界上11座最不可思議的島嶼機場。


馬紹爾群島國際機場座落於馬紹爾群島的馬朱羅環礁南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建造,取代最初由日本佔領軍1942年建造的馬朱羅機場。上世紀70年代之前,這座機場只有簡易跑道和一些小機庫,1971年建造航站樓以及現代跑道和停機坪。


日本長崎機場距離大村火車站西部4公里,距長崎火車站東北部18公里,當前的跑道和航站樓於1975年5月1日投入使用。建造這座機場需要將島上的小山剷平,而後利用獲得的碎石進行填海造地,將小島的面積從0.9平方公里擴大到1.54平方公里。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建在大阪灣中部的一座人造島上,距離大阪站西南部38公里。這座機場是日本航空業的一個重要樞紐,也是日本圍海造地工程的傑作。關西國際機場的建造開始於1987年,1989年竣工,共使用了4.8萬塊大型混凝土四面體,動用1萬名工人,總工時達到1000萬小時。為了建造這座機場,日本人剷平了3座大山,獲取2100萬立方米碎石。1990年,日本又耗資10億美元建造一座3公里長的大橋,將關西國際機場與臨空鎮連接在一起。


澳門國際機場是澳門的唯一一座機場,1995年11月正式投入商業運營。這座機場的跑道建在一個條狀的填海地段之上,主航站樓和空中交通管制設施建在附近的氹仔島,通過兩座跨海聯絡橋連接在一起。在設計上,這座機場每年的客容量可達到600萬人次,每小時的客容量可達到2000人。它的停機坪能夠停靠6架波音747和10架麥道MD-11飛機,貨運站貨容量達12萬噸,檢修機庫可供波音747-8型飛機進庫檢修,另外還建有600個車位的多層立體停車場。


北九州機場建在瀨戶內海西部的一座人造島上,2006年3月16日投入使用,是一座二類機場,日本的部分國際航班在這裡起降。北九州機場的跑道長2500米,寬60米——另有一條2500米長,30米寬的滑行道——可以起降波音747和其他大型噴氣式客機。機場所在的人造島長4125米,寬900米。由於周圍海水較淺,未來還有擴建的可能。


亨德森機場座落於中途島的桑德島,可充當雙發延程飛行操作的緊急轉移機場,最近兩次是在2011年6月和2012年7月。亨德森機場沒有控制塔,飛機的起降通常限制在10月到8月的夜間。


香港國際機場是香港的主機場,座落於大嶼山赤鱲角,因此也被稱之為「赤鱲角機場」,用以區別於它的前輩——已經關閉的啟德機場。這座機場於1998年投入商業運營,是香港的一個重要交通樞紐,將香港與中國大陸以及其他地區連接在一起。香港國際機場設有96個停機位,兩條跑道,24小時全天候運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貨運和客運機場之一。


神戶機場建在一座人造島上,2006年投入運營,主要運營國內航班。在投入運營的第一年,這座機場共輸送269.7萬乘客,平均負荷率為61.1%。這座機場的跑道較短,不足以運營前往歐洲和美洲的長途航班,偶爾會起降前往中國和其他鄰國的航班。目前,日本國土交通省已禁止神戶機場運營固定航線的國際航班,將固定航線國內航班限制到每天最多30架次,以防止當地空域過度擁擠。


馬亞米基裡機場座落於阿利夫-達哈爾環礁的馬亞米基裡島,2011年10月1日投入運營。這座機場高出海平面3米,建有一條跑道,長1800米,寬30米。


中部國際機場建在伊勢灣的一座人造島上,距離名古屋南部35公里。這座機場被歸為一類機場,是日本中部地區的主要國際交通樞紐。它是繼長崎機場和關西國際機場之後日本的第三座海上機場,同時也是日本第二座建在人造島上的機場。日本共有5座海上機場,另外兩座是神戶機場和北九州機場。由於日本製造業衰退,中部國際機場的客運人數和貨運量都呈下降趨勢。


依布拉欣-納希爾國際機場通常被稱之為「馬累國際機場」,是馬爾地夫的主國際機場。這座機場建在福祿瑞島,靠近首都馬累。它高出海平面2米,跑道長3200米,寬45米,前往馬爾地夫的遊客基本上都在馬累國際機場降落。儘管甘島機場升級到國際標準,馬累機場仍舊是馬爾地夫當前唯一一座國際機場。2011年7月26日,這座機場正式更名為依布拉欣-納希爾國際機場,以紀念馬爾地夫總統依布拉欣-納希爾,正是他在1960年啟動了這個項目。

来源:網易探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