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棄癱瘓夫離婚不離家 一起過年(組圖)

發表:2014-02-03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著窗外的妻子貼窗花,張桂營笑得合不攏嘴。

【看中國2014年02月03日訊】「找個好男人,嫁了吧!」被妻子張亞清精心照顧了四年半後,他再也忍受不住內心的煎熬——不忍愛人為照顧自己活得這麼累,堅持離婚

2013年6月27日,張亞清終於同意離婚,但條件是「離婚不離家」,可以繼續愛他。

婚姻畫上了句號,愛情卻從未停止……

今年是他們「離婚後」的第一個新年,記者專程探望了他們,給這對愛人拜年,願他們身體健康、愛情幸福永相伴。

30年的幸福婚姻,在一片感動和溫馨中結束,張桂營和張亞清的愛情仍在繼續。


張亞清和女兒動手貼春聯,願「好年好運好前程 新春新歲新氣象」。

臘月二十九,張亞清早已把家裡收拾利落,開始準備貼春聯。

一杓麵粉,加水攪勻,放在灶上熬一會,便成了貼春聯最傳統的工具——糨糊。

張亞清說,這就像他倆的生活。一個19歲的少女和一個21歲的小夥,相遇相知成了夫妻,婚姻生活就像一爐溫火,熬煮出了倆人最純真的愛情。

糨糊把寓意幸福的春聯牢牢貼在家裡,愛情也依然繫著他們的心,雖離婚,不離情。

小馬剪紙、紅辣椒挂鏈、玫瑰貼紙、大福字……張桂營休息的西屋裡裝點得年味十足。

「我喜歡紅色,喜慶!」張桂營蓋著厚厚的被子笑著說,從床單到被罩,一水兒都是張亞清為他換上的大紅色。

「牙都豁了還老愛樂,不過照片還挺上相的。」張亞清笑瞇瞇地看著丈夫,指著離婚後新拍的婚紗照,陪他鬥嘴解悶。

離婚後的日子,一如往常,張亞清沒想要改變什麼,張桂營也不再跟她提改嫁的事兒。偶爾有單身男士知道此事,上門來找張亞清,她也不接受。


安頓好丈夫,張亞清和女兒「擠時間」外出置辦年貨,選了不少丈夫喜歡的食品。

今年四月份,他們的女兒就要生寶寶了,二人將一起「晉級」為姥爺姥姥。

即將到來的小生命會給家裡帶來很多喜氣,張亞清也想攥住這幸福不撒手。閨女的月子要由她親自伺候,但張桂營也同樣離不開人,兩頭都得顧著,張亞清自信滿滿地說「沒問題」。

「家裡真的挺好的,就這麼過吧。」張亞清說,離婚改變的只是法律上的身份,心裏依然愛著他,希望能繼續照顧他,珍惜全家在一起的生活。

窗外的陽光,滿滿地灑進屋裡,這個家,溫馨極了……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